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专家面对面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良好卫生习惯应长期保持

重庆日报全媒体李珩2020-03-04 19:31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倡的卫生习惯。3月4日,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赖维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结束后,市民也应长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出门戴口罩已基本成为常识。”赖维云说,当然,在农村地区,人员密度比较低,在不相互串门的前提下,如果不是在赶场、集会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在空旷的户外、广场、农田的健康人群可以不用佩戴口罩。

  赖维云提到,口罩在使用上要科学节省,对广大健康人群来说,原则上如果没去公共场所,口罩可重复使用,重复使用的次数和时间根据使用情况来定。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一直强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赖维云说,其实健康的生活方式应长期保持在日常生活中。在饮食习惯上,要注意粗细搭配,尽量选择清淡饮食、少油少盐,不暴饮暴食。在体育锻炼方面,多到户外,倡导健康的、适合自身的运动方式,以增强抵抗力,保持积极、乐观、快乐的心态。

  赖维云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针对目前搜集到的相关信息,就如何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增加健康知识、提升健康能力等加强科普工作。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