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被感染的医生顺利出院:入院16天,我的信心一直都在

央视网 2020-02-10 12:55

  央视网消息:1月25日,总台央视记者探访武汉协和医院隔离病房时,曾经遇到一位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张昌盛。他透过隔离病房的窗户向大家比出一个“OK”,一句“加油!”“一定可以的!”展示着他战胜疾病的自信,也让更多的网友牵挂着他的病情。经过两周的治疗,2月6日张昌盛出院了。

  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 张昌盛:终于好了,包括上一次跟大家说的我一定可以过去的,所以我没有食言,一定可以过去的。今天要回去了,可以减少一些护士的工作量,我回去自我隔离之后,他们就不需要那么去关注我了,每天他们也很辛苦。

3.png

  上午11点,张昌盛走出了隔离病房。

  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 张昌盛:昨天(5日)我也是非常(着急)等那个第二次的检测结果,后来我也发了朋友圈,终于可以出院了,非常开心。所以说我觉得我对大家没有食言,大家应该有信心,包括在朋友圈里面有很多很多都在支援我们武汉,全国人民对我们湖北真的很好。在里面待了十多天,1月19号入院,2月6日出院,第一次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我出院了,说明我OK了,没问题了。

  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 张昌盛:我当时被感染的时候,就是觉得感冒了,但是后来却发热,心里有一点点的疑惑,有可能中标了。后来就做了这个咽拭子,阳性,我应该属于看得比较淡的那种,我觉得一定要有一个乐观的心态,然后并且一定要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如果说你自己都觉得你自己不可以,那谁也帮不了你。

  因为住院隔离,张昌盛的两个女儿被送到了姐姐家。

  武汉协和医院医护人员 张昌盛:我每次都必须跟孩子们说我很好,因为只有我把我好的状态表现出来给大家,大家才有更多的信心。虽然这个疾病让很多人很恐慌,但是我觉得我们真的是可以的,没有问题的。今天早上还看到一个朋友圈,当时还流泪了,虽然医务人员在前线奋斗,但是后面有很多很多人在支持我们,包括全国各地各种驰援。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手,没有打过针,我住院期间全部都是吃的药,以及做的雾化,没有打针。我只能说我是一个个例,但是我把我的个例分享出来,对大家一个参考,希望对大家有一点用。

  第一点,当时医生说什么你必须听什么,你必须相信医生,你如果不相信医生,那你的治疗是没有办法执行下去的;第二点,护士也会来关心我们,把我们不舒服的方面表达给医生,他们是最专业的,一定要相信他们,这是很重要的。另外一点,心态一定要稳定,你要自己跟自己说,我可以的,没有问题!

  居家隔离两周后,张昌盛将重返工作一线。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