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两江新区专场推介洽谈会举行 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吸引海内外专才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波 2019-11-10 10:46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陈波)11月9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两江新区专场推介洽谈会——战略新兴产业专场在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创业人才等近150人参加。

  “两江新区是一个充满活力、开放、包容、创新的福地,岗位高技术含量、待遇高水平福利、生活高品质环境。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人才来两江新区干事创业,获得更大发展。”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在现场对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成绩和人才环境进行了推介,更以派发“整机+配套”“市场+金融”“资本+股权”“资产+政策”“资源+项目”“平台+园区”六个“红包”的形式,对两江新区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向优秀企业家发出邀请。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成立近10年来,GDP、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均实现翻番、年均增长率达到两位数,连续几年经济总量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排名第4位。

  依托坚实的先进制造业基础,两江新区已形成汽车、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产业集群。聚焦新型金融、国际物流、服务贸易等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形成金融、现代物流、服务贸易、商贸文旅、会展5大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体系,现代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811亿元。

  两江新区还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分领域出台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教育医疗人才引育政策,每年安排10亿元人才专项资金,有力保障了人才服务及政策兑现。

  在海内外专家携优质项目路演、洽谈推介会上,一些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现场亮相推介。

  活动当天还有项目对接洽谈环节,助推政府、参会企业、人才以直接高效的方式达成合作,两江新区各部门就行业服务、优惠政策等在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编辑尹一铭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