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制造业人才需求指导目录(2019-2022)》发布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钧 王天翊(实习生) 2019-11-09 07:1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11月8日,《重庆市制造业人才需求指导目录(2019-2022)》(以下简称《目录》)正式发布。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未来三年,我市8个重点产业集群、35个重点发展领域438个岗位预计新增人才需求87380人,重庆将继续发力人才引育,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介绍,《目录》是在市委人才办指导下,由市经信委组建工业和信息化、人力资源、产业经济和统计学等行业的专家团队,研究《中国制造2025》战略行动纲领,根据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立足我市产业发展实际,借鉴国内外相关产业人才需求情况编制而成。该《目录》也是市经信委继2016年首次发布《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2016-2020人才需求指导目录(2016版)》后,发布的第二份行业(产业)发展人才需求预测报告。

  《目录》对人才需求的预测涉及8个重点产业集群,包括智能产业集群、汽车摩托车产业集群、装备产业集群、材料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消费品产业集群、农副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以及技术服务产业集群。其中,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预计人才需求增量39740人,居8个产业集群之首;汽车摩托车产业集群预计人才需求增量17000人,材料产业集群人才需求增量9940人,分列二、三位。从人才类别看,研发人才需求增量17320人,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需求增量分别为31310人和38750人。

  近年来,重庆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各类人才在渝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同时也对人才素养、人才结构,以及人才质量和数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录》的发布,是重庆市政府聚焦产业发展新业态,发力引进和培养各类人才,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实现“产业聚才,业以才兴”的重要举措。

  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春表示,《目录》的发布将充分发挥其在聚才、育才、用才方面的指导作用,为地方、高校和企业加强人才合作,实现人才精准推送提供有效的信息支撑,也为重庆市制造业人才体系建设和人才战略布局提供有效的决策保障。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