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12个省区市联合发起 西部人才服务联盟成立

重庆日报全媒体 陈国栋 周尤 2019-11-09 06:59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 周尤)为共同搭建人力资源服务业交流合作,促进西部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11月8日,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上,西部12个省区市所属的人才公共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才相关社团组织签订《西部人才服务联盟框架协议》,发起成立西部人才服务联盟。

  组成联盟的省区市包括:陕西、四川、云南、贵州、甘肃、青海、广西、宁夏、西藏、新疆、内蒙古、重庆。

  据了解,联盟坚持市场主导、平等自愿、开放共享、协同共赢的原则,依托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在不涉及商业机密的情况下,实现联盟成员之间相互链接,实现人才基础数据的互通共享。联盟将建立紧缺人才(岗位)需求目录定期更新发布机制,每年编制发布《西部地区紧缺人才(岗位)需求目录》。联盟将结合人才发展的热点与前沿,聚焦主题,按年度举办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高峰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人才联盟成立后,12个省区市每年将定期联合组织紧缺人才、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等的交流活动,合作组团开展赴东部地区和境外开展引智引才和项目对接活动。

  据悉,联盟还将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相关标准、规范的统一,推进从业人员的相关资质互任。

编辑田抒航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