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展示发展成果、举办招商活动、推广特色商品…… 西洽会精彩纷呈

重庆日报 2019-05-17 08:40

  5月16日,西洽会现场热闹非凡,参展单位各显神通,展示发展成果、招商、洽谈、展示特色商品、推广旅游一应俱全。

▲5月16日,国博中心,市民乘坐VR智能飞行器。特约摄影 钟志兵

▲5月16日,国博中心,琳琅满目的重庆土特产颇受客商和市民欢迎。特约摄影 钟志兵

▲5月16日,现场展示的石墨稀保暖衣。特约摄影 钟志兵

  四川

  现代产业发展成果亮眼

  四川省作为本届西洽会主宾省之一,组织了40余家优质企业参展。展馆面积达600平方米,设置了四川综合展区、“5+1”优势产业展区、主题城市展区、洽谈区等板块。

  四川综合展区划分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板块,展示了四川省最新的发展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在四川馆“5+1”现代产业展区,来自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众多高科技产品惊艳亮相。

  比如,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展示的5G智慧灯杆,集城市照明、气象监测、视频监控、汽车充电桩、井盖管理、紧急呼叫、IP广播、信息发布和5G基站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一杆多用”;成都企视云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知了知屏”,可实现大屏内容自主管理、远程发布信息及多屏、大屏资源营销推广等功能。

  借新一轮川渝合作东风,资阳市正着力推进与重庆渝北区、大足区、潼南区的区域合作,助推川渝合作长远发展。此外,四川南充、达州、广安、内江、泸州、巴中和凉山等市(州)独立组团,参加了西洽会并举办了招商推介会、扶贫产品推介会、新材料产业推介会和企业家座谈会等经贸推介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贵州

  推出避暑度假游“清凉大礼包”

  5月16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9多彩贵州避暑度假游主题推广季启动仪式在重庆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启动仪式上,贵州宣布了最新的景区门票和高速通行优惠政策。

  据悉,“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9避暑度假旅游优惠的时间为:2019年6月15日至9月22日(共计100天),优惠政策包括景区门票优惠和高速公路优惠政策。

  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包括:贵州以外全国其他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贵州省各收费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以上优惠政策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高速公路优惠政策为,贵州以外的全国其他省(区、市)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贵州境内高速公路行驶实施五折通行优惠。

  据了解,2018年贵州省接待游客9.6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400多亿元。

  渝黔两地的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当天还签订了《文化和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今后,贵州与重庆将从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人才互通、旅游质监部门联动等角度入手,共同营造发展环境,大力提升旅游质量;将以红色旅游、渝贵铁路、乌江滨河旅游度假带为着力点,共同打造旅游产品,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将通过搭建平台、增开旅游专列、加强旅游信息化交流与合作等方式,共同构建发展平台,全面推进旅游合作。

  重庆保税港区

  展台精品荟萃

  在N5馆,重庆保税港区展台展示的“掠夺者”电竞仓吸引了众多游客,该座舱式游戏机可同时安装3个显示器,配合冲击振动功能,为玩家带来沉浸式体验。

  同时,展区还推出了智能试衣镜,观众可以利用这个黑科技,轻松看见自己着正装、古装的样子。

  当然,展区还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特色商品,德国的牛奶、斯里兰卡的红茶、肯尼亚的手工艺品、韩国的美妆商品让人目不暇接。

  涪陵综合保税区开启招商模式

  “涪陵综合保税区年内就会封关运行,欢迎广大客商前来投资兴业。”5月16日,西洽会现场,国博中心北登陆厅外,涪陵综合保税区的巨型展示幕布特别显眼。

  “目前,涪陵综合保税区的筹建进展顺利,将在10月迎接封关验收。”该区一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务院批复,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建设面积1.82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32亿元,综合办公楼、主卡口、次卡口、检疫处理区、保税仓库、标准化厂房等都正在按进度全面推进。

  这次西洽会就是涪陵综合保税区的一次重要招商活动,涪陵将按照“3+2+3”的主导产业布局,加快招商引资,确保保税区封关运行后,成为涪陵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綦江

  推介自产芯片

  “我们的芯片既能‘上天’,用到卫星上,也能很‘接地气’,用在日常小家电、医疗器械、手游上。”在西洽会綦江展厅,华芯智造微电子(重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在推介自家的产品。

  华芯智造入驻綦江工业园后,成为綦江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领军企业。其主要从事芯片、软件技术、控制系统、集成电路板及电子产品等系统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以海外市场为主要销售市场,产品出口德国、美国、韩国、印度等国家,去年产值在30亿元左右。

  秀山

  企业负责人喝环保“染料”

  用来染布的染料也能吃,你信吗?在秀山展台,秀山一公司负责人现场喝下了用于布包、帽子、围巾等染色的植物染料,几位客商在了解实情后,现场签下了上百万元的布包、围巾等订单。这位负责人说:“我们的产品的染料都是植物染料,经过特殊工艺加工,没有添加任何化学成分,因此,人喝这个染料就和喝植物汁没太大区别。”

  中国中铁

  气动有轨电车亮相

  5月16日,在中国中铁展区,一种新型的轨道列车——气动有轨电车亮相。

  气动有轨电车就像一艘倒置的帆船。它是一种依靠空气推动机车行进的新型智能化轨道交通系统。其牵引及制动结构简单,具有建造及运营成本低、绿色低碳、安全可靠等优势,可广泛适用于大城市骨干线网加密线、延伸线、接驳线,中小城市中低运量线网,旅游观光线。

  据介绍, 作为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组成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的重要补充,气动有轨电车弥补了城市大运量轨道交通的“短板”。

2019-05-17-0067.jpg▲  5月16日,西洽会现场,中国中铁展示新型气动有轨电车。记者 罗斌 张锦辉 摄

  机器人有限公司

  新款机器人会拧魔方

  西洽会上,重庆机电集团旗下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展示了多款机器人。有一款红色的机器人,长长的手臂上有6个关节,最快1分钟、最慢5分钟就可还原一个魔方,引来众多观众叫好。

  “不仅是拧魔方,这款机器人还可根据客户需要,分捡食品、饮料、电子产品、小零部件,它还可拧螺丝。”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人士称。

  而一款焊接机器人则拥有激光“鹰眼”,其焊接精确度可达万分之一毫米。

  据介绍,该公司可生产系列机器人产品,广泛应用于焊接、机床上下料、码垛、搬运等领域。

  十八梯风貌区

  道路设计有玄机

  建设中的十八梯风貌区,将体现出哪些特色风貌?在西洽会展区N4馆,中冶赛迪现场展示了将地面交通分为地上道路慢行系统和地下车行系统的十八梯风貌区道路建设沙盘,吸引了众多观众眼球。

  中冶赛迪负责人介绍,作为十八梯风貌区道路基础设施的设计方及承建方,中冶赛迪在确保十八梯原有“七街六巷”传统格局基础上,采用了地上道路以慢行交通为主、地下道路以车行为主的复合式交通设计。其中,地上道路共有7条干道,连通解放西路,地下道路有4条干道,连通已建成的解放碑地下环道及长滨路,并设计了大型停车场。

  (首席记者 陈钧 记者 黄光红 王翔 夏元 张亦筑 廖雪梅 颜安 杨永芹)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