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互动式宣讲基层治理让居民对未来更有信心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莎 2019-11-28 06:2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张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大家都从新闻报道中看到了吗?”“看了看了。”11月27日,一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坝坝宣讲会在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跃进社区举行。宣讲人与居民们一问一答,让这场宣讲充满互动交流。

  跃进村街道微宣讲成员、跃进社区党委书记胡停停告诉大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19000字的《决定》与所有人息息相关,“关系着我们的现在,也关系着我们的未来,大到国家治理、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小到老有所养、就业保障、家风传承……”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四中全会对基层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社区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胡停停提高了音量,居民们靠得更拢了,“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作用,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自律功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这些内容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只要我们把全会精神落实下去、落实好,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有了依托。”

  在宣讲中,胡停停还摆起了推进垃圾分类、推广“三事分流”工作机制等基层实践。

  “就拿生活垃圾分类来说,邻居们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如今主动分得清清爽爽,背后不正是全会明确提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实践探索吗?”老党员张玉昭站起来大声说。

  居民们听后连连点头。

  “向大家取取经,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探索基层治理创新,我们还需要改进哪些工作?”最后,胡停停代表社区党委征求民意。

  居民傅世元“抢”过话筒说:“这一年来,原跃进村55栋拆迁区域修建住宅楼,因为施工扰民,社区常常把居民代表和施工单位召集起来座谈,我们非常欢迎这种协商共办、集思广益的形式,能不能加大频率和范围?”

  这条建议得到现场大部分居民拥护,跃进社区党委现场拍板,将院坝会从一个季度一次改为一个月两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全国人民绘就了一幅宏伟蓝图,现在大家是不是更有信心了?”

  “是!”

  围坐居民异口同声,掌声响起。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