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文理学院和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同台进行“两讲”比赛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星婷 2019-12-08 19:2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12月7日,重庆文理学院和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10名教师和学生,在重庆文理学院同台进行了“两讲”比赛。选手生动地讲述红色故事,受到两校师生代表的欢迎。

1.jpg

  据了解, 创建于1914年的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红色文化深厚,在学校百年发展历程中,汇聚过肖楚女、恽代英、朱德、刘伯承等革命前辈,涌现了刘伯坚、彭咏梧等革命先烈,培养了开国上将陈伯钧等栋梁之材。因此,重庆文理学院与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同台举行“两讲”比赛。两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挑选出10名教师和学生同台进行“两讲”。

2.jpg

  刘伯坚烈士就义前写给妻子的最后一封家书;一生短暂却辉煌壮烈的杨闇公;革命烈士陈然以身殉真理的故事;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人民公仆真谛的车轮子县长兰辉……10名选手相继登台,用动情的语言讲述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3.jpg

  “我们首先在班里讲,然后参加学院比赛,再进入学校选拔,最后进入这场比赛。”讲述聂荣臻故事的重庆文理学院学生戴禄雨说,基本上学校每个人都要参与到“两讲”活动中,老师和同学都帮助自己进行演讲培训、史料收集、PPT制作等,每个人都积极做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的传播者,“大家在学习、聆听红色故事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家国情怀,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

4.jpg

  “在高校开展‘两讲’活动,有利于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激情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所高校共同开展“两讲”比赛,是一场红色故事会,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这种模式值得借鉴和创新,今后大家还要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各种时机开展红色故事宣讲。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