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两讲’报道我每期都看”

重庆日报 赵迎昭 2019-10-25 10:30

  “重庆日报上登的‘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以下简称‘两讲’)’全媒体报道我是每期都看,很受教育。”10月24日,酉阳南腰界镇中心小学语文老师何立双告诉重庆日报记者,23日他才接了一单“大业务”。

  这位39岁的老师口中的“业务”,是那天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司令部旧址为80余名观众提供了志愿讲解,观众是前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题教育6月启动以来,何立双已为50多个来自酉阳、贵州沿河等地的团队提供了义务讲解。

  “每次讲解,我内心都会受到触动。”何立双称,他十分关注重庆日报正在推出的“两讲”报道,“江竹筠等共产党员对信仰的忠诚让我受到震撼。”

  在红军精神和江竹筠等革命先烈事迹的感召下,何立双计划年底前向学校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我现在最大的梦想”。

  “每一次看这些故事,感受都不一样。”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副馆长张茹2011年入党,2012年毕业于重庆文理学院音乐学专业,2015年进入该馆工作。对她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热爱红色文化传播这一事业,并让“红色文化进课堂”活动走进更多中小学。她说,红军精神带给她的感动,她要传递给更多人。

  “我曾到赵世炎故居瞻仰,这次在‘两讲’报道中再读赵世炎的事迹,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印象更深,感触更多。”23日,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綦江区石壕镇镇长杨文武刚开完以“红魂小镇”建设为主题的专题会,他介绍,石壕镇将加强对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红军洞、红军桥的管理和修缮,挖掘利用展示红军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前来瞻仰中央红军途经石壕镇的史迹。

  南川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李俊也在关注“两讲”。他说,该中心将坚持把党和政府为退役军人制定的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此外,该中心还将利用好区烈士陵园,讲好革命先烈的事迹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居民王雪有着34年党龄,9月20日曾在社区组织下参观白公馆、渣滓洞等红色景点。她说,江竹筠、王朴等红岩英烈在敌人威逼利诱下仍“咬定青山不放松”,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钢铁意志,这种对党忠诚的精神值得新时代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和传承。

编辑李振兵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