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干出新业绩 重庆市2020年首轮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重庆日报 杨帆 罗静雯 2020-03-21 06:30

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干出新业绩

重庆市2020年首轮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陈敏尔宣布开工 唐良智致辞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罗静雯)3月20日,重庆市2020年首轮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陈敏尔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致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出席。



▲3月20日,重庆市2020年首轮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举行。图为设在江北区的主现场场面。记者 苏思 摄

  开工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主现场设在江北区,有关区设分现场。陈敏尔、唐良智来到主现场,听取全市工业投资情况和首轮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汇报。陈敏尔指出,工业是我市经济的重要支撑,工业项目是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工业的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推动复工复产,坚持产出、投入一起赶,稳住存量、做大增量一起抓,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加大推进力度,全力提高企业达产率,扩大实物投资量,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要抢抓发展机遇,抓紧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千方百计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实施,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精准调度,做好用地、用工、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一对一”服务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各区县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项目统筹,每个环节都尽量往前赶,抓紧时间、抢抓进度,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江北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渝北区、长寿区、綦江区、铜梁区分别介绍当地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江北区莱芯半导体公司负责人代表项目业主发言。

  17时许,陈敏尔宣布:重庆市2020年首轮工业投资项目开工。

  唐良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集中开工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行动,是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的具体举措。当前,重庆正处在疫情防控巩固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切实做到“三个不放松”“三个要抓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底盘支撑,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相关区县和部门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动员令,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心尽力帮扶企业,尽职尽责服务项目,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建设。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严把疫情防护关、质量安全关、建设进度关,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作出贡献。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我市江津、永川、荣昌、秀山等区县先后组织工业项目开工活动,31个重大项目陆续启动建设。20日集中开工的110个项目,涉及主城都市区7个区,聚焦新兴产业和产业链“填平补齐”,涵盖汽车、装备、材料、消费品、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总投资57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8个,其余项目投资均在1亿元以上。这些项目达产后,产值总规模将超过1100亿元,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