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重庆日报 杨帆 张珺 2020-03-21 06:3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3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我市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审议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及时、十分精准,我市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的重要要求,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妥善应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强化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等闭环管理,进一步做好境外来渝返渝人员规范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要有序组织滞留在鄂人员返乡返岗,加强与相关省市的工作联动,做好“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返乡返岗,防止因人员流动造成新的传播渠道。要善始善终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组织好援鄂医疗队队员有序安全返回,周到细致做好健康休养等服务保障。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继续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适时调整风险等级,做好清明节群众祭扫引导服务,科学谋划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低风险地区之间坚持健康证明互认,不得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确保人员和货物顺畅流动。要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坚持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联动,强化“一对一”帮扶指导,切实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加快推动企业达产放量,进一步提高复市复消水平。要做好法律服务等工作,及时化解合同履约、企业债务、劳资关系等纠纷,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有效兼顾疫情防控和对外经贸合作,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为商务人员往来提供便利,精准服务外贸外资企业,创新招商引资、展会服务模式,积极有效利用外资,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迫切需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推动整改落实,清醒认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坚定必胜信心,紧盯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立即行动起来扎实有效抓好问题整改,重点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统筹解决好疫情带来的新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共同履职、靠前指挥,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日常监督、抓好专项整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问题,围绕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等,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定任务、定时间、定责任人,项目化、事项化推进,举一反三整改提高。要把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以抓好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稳定脱贫政策,保持决战决胜状态,打好脱贫攻坚总攻,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