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引起重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重庆日报 2019-10-02 10:09

  ▲十月一日,解放碑,市民自发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特约摄影 钟志兵

  重庆日报讯 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起重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总书记在讲话结尾时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也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实干担当,用不懈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眼下,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全市脱贫攻坚战线将继续保持决战决胜的精气神,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说,伴随着新中国成长的脚步,江北区书写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壮丽画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江北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昂扬奋斗的主旋律中再启航,在承接落实“三个作用”的接力赛中再出发。

  渝北区委书记唐川说,满怀激情地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和阅兵式盛况,我们深深地为新中国的繁荣而自豪,为新中国的富强而骄傲!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70年成就辉煌!70年的生动实践证明,我们的党无比英明,我们的道路无比正确,我们的未来无比美好!170万渝北人民将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书写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渝北华章!

  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有幸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倍感震撼振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铜梁在重庆发挥“三个作用”中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荣昌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繁荣昌盛”目标变为现实,使人民过上更加欢乐祥和的生活。

  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自信坚定、铿锵激昂,激发了中华儿女最深沉的爱国热情,汇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黔江区干部群众一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干实绩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

  梁平区委书记杨晓云表示,梁平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为打造区域开放高地、建设现代田园城市、争做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区而不懈奋进,为祖国增光添彩。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王新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秉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向世界彰显了对经过70年实践检验的中国道路的充分自信,必将时刻激励着包括全体民革党员在内的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

  重庆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劲松说,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作为一名社科研究工作者,他将继续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党委书记程家群说,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奋斗牺牲、无私奉献,写下了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壮丽篇章。“从历史走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领路人和主心骨,我将扎根基层,真正使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党的旗帜始终在社区群众心中迎风飘扬。”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是激励我们昂扬奋进的巨大动力。”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加快特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红岩联线党委书记朱军表示,红岩联线将大力实施红岩革命文物保护传承工程,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党委书记唐玲说,将继续加快医联体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互联互通,推进分级诊疗、上下转诊长效机制的落地生根,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群众提供高质量诊疗服务。

  市人力社保局主任科员卢伟说,他将坚守“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全力做好就业、社保、工资、劳动关系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不断推动人力社保工作提质增效。

  酉阳县黑水镇团委副书记杨清表示,他将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青春奋斗的主战场,用拼搏与奉献助推脱贫攻坚,号召青年朋友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用青春和汗水回报美好的新时代。

  而今迈步从头越,砥砺奋进新时代。大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承接新使命、迎接新挑战,重庆一定不忘嘱托、不负期许,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中国的明天、重庆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记者 张莎 颜安 周雨 李幸 陈国栋 李星婷 李珩 赵迎昭 黄乔 周尤)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