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中秋佳节欢乐多

重庆日报 2018-09-22 06:41

  ▲在南岸区“中秋街市”上,市民以挂祈福卡、系许愿绳等方式表达“家团圆、城团圆、国团圆、民族大团圆”的美好祝愿。通讯员 崔景印 摄  

  ▲2018年中秋国庆主要文化活动安排表 扫一扫 就看到

  看看看

  9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在中秋国庆期间的文化生活需求,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委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文化盛宴。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我市紧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题,将大力开展各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凸显时代精神,充分展示重庆的城市精神和人文风采。例如,9月21日晚举行的“共建美丽家园 共享美好生活”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文艺展演、国庆节期间举办的放歌新时代——重庆市2018年秋季送演出进基层活动。此外还有各种文艺驻场演出、重庆美术馆馆藏人物题材美术作品展等(详情可扫描二维码关注)。

  9月21日,南岸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街市”主题活动也在弹子石老街举行。由南岸区迎龙镇北斗村农民自发组织的“北斗农民管乐队”现场管乐演奏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晒出丰收喜悦。

  南岸区还邀请区文联量身设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灯谜,现场开展猜灯谜活动。数位书法家更是当场挥毫泼墨,书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秋佳节”为主题的诗词歌赋,引来市民争相围观。

  乐乐乐

  又是一轮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9月21日,台盟重庆市委、重庆市台联联合举办了“2018年重庆市台胞中秋团圆会”。在渝台胞、台商等170余人齐聚一堂,欢度中秋,畅叙乡情。

  9月20日,中秋节来临之际,渝北区大盛镇隆仁村,东环铁路大盛段20名工人代表来到村民何真明家中一起打糍粑,在异乡度过了一个温暖的节日。

  东环铁路大盛段,在隆仁村红线内占地面积80亩地。该工程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建设东环铁路御林河东河大桥。

  “为建设我们的家乡,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隆仁村负责人介绍,东环铁路大盛段共有来自黑龙江省、辽宁省等150多名外地工人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中秋节临近,村民们邀请这些来自外乡的建设者一起庆祝佳节。”

  “出门在外遇节日,心里难免会有失落。”工程部部长郑绪称,隆仁村邀请工人与村民聚在一起参加庆中秋的活动,让工人们感受到异乡的温暖,也了解了当地节庆习俗。

  一群小学生的中秋节也过得格外有意义。9月21日,“弘扬传统文化庆中秋 情暖童心过佳节”主题活动在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举行。该馆工作人员带领鼎山小学20余名学生重温聂帅事迹、了解中秋传统习俗、制作创意“月饼”,提前过了一个充满温情的中秋节。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中秋节有哪些习俗吗?”参观完聂帅生平事迹展厅,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工作人员和学生们互动起来,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还指导学生们用橡皮泥制作创意“月饼”。“心”形的棉花糖月饼、黑色的轮胎月饼、鲜艳的彩虹月饼等各具特色,创意十足。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佳节,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传统习俗,过一个欢乐又暖心的中秋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相关负责人说。

  买买买

  中秋、国庆临近,9月21日,由重庆市商务委主办的2018重庆商圈购物节在观音桥启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28日,活动期间,主城9区和两江新区的上百家商贸企业将推出100余项主题活动,让消费者每天都能“捡耙活”。2018重庆商圈购物节以“聚重庆·购全球·悦生活”为主题。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商业联合会带领洋展购、永辉超市、居然之家、苏宁易购、家乐福、新光天地等商家代表进行“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宣言,鼓励品质消费。

  (首席记者 彭瑜 记者 匡丽娜 张莎 杨艺 赵迎昭 通讯员 王锦兰)

编辑李振兵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