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渝中母城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文明旅游成自觉

重庆日报客户端 汤艳娟 2018-10-03 17:55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毛双 编辑 周立)“市民雨天打伞排队等公交,值得点赞!”10月3日中午,湖南游客戴伟对渝中区较场口301公交站前的排队长龙竖起大拇指。10月1日来,渝中区的商圈和各热门景点都挤满了市民和游客,坐公交主动排队等候、遵守景区疏导秩序、过路礼让行人等文明行为随处可见,给重庆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png

▲雨中排队候车的乘客。记者 汤艳娟 摄

  重庆日报记者在解放碑较场口看到,尽管中午的天空飘着毛毛细雨,这里的人流量依然非常大。特别是红绿灯口,一名文明劝导员正耐心对人流进行疏导,引导游客文明通过斑马线。而路旁的301等几路公交车站前,等候的乘客更是排起了长龙。

  “自觉排队等车,是每个市民应该遵循的!重庆是座文明城市,我们应该做文明人,给城市增添光彩。”正在排队的72岁市民蒋廉里感慨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

  对于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在较场口当文明劝导员多年的杨朝红也深有同感:“国庆期间,在这里过马路的人特别多,高峰时期,每一个人行绿灯要过一两百人。现在,不听招呼擅闯红灯的行人,已经很少了!”

  当日,重庆日报记者还走访了两路口环道轻轨3号线出口公交车站、洪崖洞上出入口斑马线、李子坝轻轨站外观景平台斑马线等地。这些地方均安排了文明劝导员,开展不闯斑马线、不乱扔垃圾、不乱吐痰等文明出游劝导活动。

  “为应对国庆期间人流高峰交通压力,节前我们就对全区的70个交通点位,安排了138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对于特别热门景点点位,我们还作了专门部署。”渝中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洪崖洞上入口、下出口的斑马线路口,他们不仅安排劝导员从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10点定点值守,每天还增派民警和协勤共计百余人,全力维护景区交通秩序。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