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为期7天的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落幕 世界创意力量让重庆更具活力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8-11-18 21:18:54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陈韫宇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赵迎昭 编辑 袁尚武)伴随着悠扬的音乐,一位位模特用充满创意的服饰诠释设计的美妙……11月18日晚 ,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创意之夜”在巴南区华熙LIVE国际影城举行。重庆著名青年设计师丁又乔的原创品牌“乔”作为“创意之夜”的开场节目,用“玫瑰”等系列作品为近400位观众带来美的享受。

      至此,为期7天的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正式落幕。本次创意盛会为业界知名人士提供了思想碰撞的舞台,为相关从业者和市民感受到创意的无限美妙。

    (配文)创意周产品设计论坛3587781.jpg

      ▲2018年11月18日,巴南区华熙live,“明天的设计”产品设计论坛现场。记者 谢智强 摄

      感受创意碰撞的精彩绝伦

      “有人说做设计应该着眼于未来,请问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

      “设计从业者要与时俱进,研究并学会运用新的材料和技术。设计的未来取决于设计师的独立思考,而不是盲从。”

      11月18日中午,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明天的设计”产品设计论坛在观众和毕加索设计合伙人、西班牙著名建筑师大卫·毕加索的一问一答中落幕。这是本次创意周举办的最后一场论坛。

      11月12日至18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重庆市创意设计家协会、重庆华熙国信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成功举办。

    (配文)创意周产品设计论坛3587783.jpg

      ▲2018年11月18日,巴南区华熙live,“明天的设计”产品设计论坛现场。记者 谢智强 摄

      本次创意周包含室内设计、城市建筑、产品设计等8大板块内容,涵盖第二十八届室内设计(重庆)年会暨设计艺术展、龙玺华文创意大展、独立音乐季等11项大型活动类别。创意周期间,室内设计、品牌创意、城市建筑等6大类别专业论坛,汇聚来自全球文化创意行业的知名人士,现场分享个人的行业经验,探索城市全新商业价值,共话城市文化产业发展。

      2018龙玺全球华文广告大奖和龙玺西部杰青赛的评选是本次创意周的重头戏。今年,龙玺奖时隔13年再次来到重庆,奖项在“创意之夜”揭晓。龙玺奖创始人之一、亚太广告节主席林俊明表示,希望龙玺奖还能有机会来到重庆。

      嘉宾为重庆发展贡献智慧

      “创业失败后,我一度迷茫,我很珍惜创意周的学习机会。”李星2014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她聆听了产品设计论坛和“策略与行动·重庆与国际城市”建筑论坛,多位业界知名人士的创意汇聚一堂,启发她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创意水平。

      重庆日报记者多方采访后了解到,参会嘉宾普遍表示,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嘉宾们对重庆城市发展的真诚建议也值得深思。

    (配文)创意周产品设计论坛3587784.jpg

      ▲2018年11月18日,巴南区华熙live,“明天的设计”产品设计论坛现场。记者 谢智强 摄

      “我来重庆参与过多次活动,这里的美食美景令我着迷。”大卫·毕加索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重庆是一座生机勃勃的城市,本次创意周也走在了正确的轨道上。他建议,之后举办创意周,可以为中外嘉宾提供更多、更深入的交流机会,为观众提供更多的提问机会。

      大卫·毕加索也对重庆城市规划建设进行了思考。他认为,有关部门在进行城市规划时,可考虑注重人行道建设、在楼宇间留出更多的公共空间。重庆高楼林立的繁荣都市景象给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建筑学院教授罗杰·谢尔曼留下深刻印象,他说,重庆或在注重细微处做文章,打造更加人性化的居住社区,让市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中国首座戛纳创意节设计类金狮奖得主、2018龙玺全球华文广告大奖终极评审熊超表示,本次创意周内容丰富,比如“龙玺创意奖经典回顾展”收集了历年龙玺奖获奖及参赛等优秀作品进行展览。他认为,创意周会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其中,感受创意的乐趣和美妙。“重庆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城市,这座城市的音乐文化值得深入挖掘,打造属于重庆的音乐品牌。”东阳飞跃娱乐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常务理事田京泉说。

      几里设计创始合伙人齐帆是重庆人。他表示,在提升城市人文品质的过程中,不能丢掉独特的人文气息。十二时慢创始人曾强表示,创意周为设计行业从业者打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设计行业发展有促进意义,也在潜移默化间增添了城市的活力。

      向世界展示重庆无限魅力

      “创意之夜”当晚,重报大数据研究院、重庆市创意设计家协会联合发布《重庆城市创意白皮书》。《白皮书》通过对重庆的文化产业发展状况进行横向对比,找到重庆与其他城市之间的发展差距;通过对重庆的文化产业发展状况进行纵向对比,明晰了重庆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对掌握城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动态具有积极意义。

    (配文)创意周产品设计论坛3587785.jpg

      ▲2018年11月18日,巴南区华熙live,“明天的设计”产品设计论坛现场。记者 谢智强 摄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在“创意之夜”致辞时表示,他几乎每个月都要来一次重庆,这座西南重镇魅力无穷,办创意周责无旁贷,可以影响全国的相关从业者以及普通市民。他希望重庆国际创意周继续开展。

      “城市未来的竞争应该是文化的竞争,也是创意的竞争。”重庆市文联副主席杨矿表示,重庆是一座充满魅力、活力的城市。“创意周这一平台对整合重庆的创意产业资源具有积极意义。”

      巴南区文化委主任郑丽娟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意周有助于吸引文化产业企业到巴南投资,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有助于加强外界对巴南的了解,提升巴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