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30 12:55

湖南省湘潭市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30日发布通报称,7月30日,湘潭市雨湖区新增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初步判断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

7月29日,接常德市协查函,湘潭市共有7名人员(雨湖区5名、岳塘区2名),为四川省成都市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长沙市7月29日公布的1例确诊病例、株洲市7月29日公布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上述人员在常德市武陵区大小河街同乘穿紫河3号船游河。目前曾某已在市中心医院公卫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涉游船6名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湘潭市已第一时间全面开展流调溯源、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社区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已追踪曾某密切接触者55人,并对曾某居住及涉及活动场所开展环境监测、终末消毒。下一步,湘潭市将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

曾某活动轨迹

7月25日

17:30从常德自驾返回湘潭,途径益阳服务区加油站,18:30雨湖区先锋街道鱼汤泡饭饭店,20:00回家,21:00雨湖区杨家湾公安小区芙蓉兴盛超市。

7月26日

9:30自驾前往雨湖区罗兴旺口腔诊所、10:00雨湖区金庭学校旁面面嗦粉店,10:30—11:30岳塘区天虹超市二楼,12:00前往雨湖区罗兴旺口腔诊所,下午在家。

7月27日

9:00雨湖区杨家湾公安小区口味浓粉店,9:15附近老百姓药店。下午在家。

7月28日

15:30盘龙山庄国际会议厅,17:30盘龙山庄自助餐厅,19:00雨湖区白石古莲城老百姓大药房,后回家。

7月29日

居家隔离,后转运至湘潭市中心医院公卫中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中共湘潭市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醒广大居民,7月25日至7月29日期间与曾某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同时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持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报告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编辑甘浩霖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