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湖南长沙通报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 为四川成都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9 10:27

记者从长沙市卫健委获悉,7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1例,初步研判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初步调查情况如下:罗某某,男,12岁,学生,现住址为宁乡市城郊街道,7月24日下午至7月26日随邻居共5人自驾前往常德市游玩后返回宁乡(据了解5人返回住地后未离开宁乡),因发热于28日下午前往宁乡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排查,核酸检测阳性,后经长沙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其他同行旅行人员结果暂阴性。

事件发生后,长沙、宁乡市县两级指挥部立即联动开展调查处置工作。目前,该病例正待转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治疗,相关流调、消杀、人员管控、核酸扩大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初步流调显示罗某某7月24日20:40至22:00左右曾在常德武陵区大小河街乘坐三号船游穿紫河,与四川3例确诊病例和常德武陵区无症状感染者周某乘船时间存在时间重合,初步判定为四川成都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后续情况将及时报告。

(总台记者 傅蕾 邓文辉)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