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要闻|
  • 观重庆|
  • 时事|
  • 理论头条|
  • 渝视频|
  • 两江观察|
  • 经济|
  • 民生|
  • 文旅|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12345接诉即办·这些事解决了|占用人行道和消防通道堆废品 责令清理
    重庆日报客户端 杨铌紫
    时间:2023-01-17 16:50:10

    固废箱体消失垃圾堆积 清理恢复

    市民来电反映:巴南区鱼洞街道干湾村8组附近的固废箱体被拖移,导致该处垃圾堆积,市民希望尽快清理垃圾,恢复固废箱体。

    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回复: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经查拖移是因箱体破损被送往修理厂维修。清洁工清理现场,将垃圾清运干净,固废箱现已维修完毕,放还原来位置。

    公共厕所无法正常冲水 核实维修

    市民来电反映:九龙坡区华龙苑创业街区大门口附近的公共厕所内设备故障,市民无法正常冲水,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九龙坡区环卫处回复:经查是因公共厕所内有的蹲位感应器滑杆生锈卡死导致,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公厕恢复正常用水。

    人行道路灯不亮影响安全 检查修复

    市民来电反映:黔江区纯粮食老酒坊附近人行道路灯不亮,市民夜间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黔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回复:接到市民反映问题后,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检查,发现路灯不亮是灯具损坏导致,当即组织维修,现已维修完毕,恢复了照明。

    占用人行道和消防通道堆废品 责令清理

    市民来电反映:荣昌区金科视界城小区14栋附近废品回收店长期占用人行道和消防通道,堆放收购的废品,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荣昌区昌州街道办事处回复:接到市民反映后,昌州大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对店主进行教育劝导,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店主不得违规占用人行道及消防通道堆放废品,并责令立即将废品清理干净。

    公园内人行道地砖破损 加强维护

    市民来电反映:潼南湿地公园内篮球场附近的人行道地砖破损,市民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潼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回复:接到市民反映问题后,潼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更换修复破损地砖,现路面已恢复安全。潼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将加强公园内破损设施维修维护,保障人民群众休闲场所安全。

    人行道上堆放大量垃圾 清运干净

    市民来电反映:万州区太白街道白岩路文化里28号附近人行道上,有大量垃圾堆放,长时间未进行清运,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万州区太白街道办事处回复:经核实该处垃圾来自华鑫苑菜市场商户,因清运费收取未协商妥,导致垃圾滞留。经协调商委、城管大队、司法所等部门,以及派出所对市场管理者进行约谈,垃圾清运问题得到解决,已安排工作人员将垃圾清运打扫干净。

    市政划线停车位被私装地锁 加强宣传

    市民来电反映:云阳县滨江大道3175号附近市政划线停车位上,有市民私自安装地锁,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云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回复:接诉后立即安排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进行核实处理,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责令其限期整改。经过宣传引导,目前已将安装的地锁全部拆除。支队将继续落实“城管进社区”工作机制,加强小区巡查力度和社区普法宣传。

    隔离桩损坏车辆乱停乱放 驱离恢复

    市民来电反映:长寿区兰亭印象小区附近的人行道上隔离桩损坏,导致人行道上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长寿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回复:执法人员已督促上述路段人行道上的违停车辆驶离,并安排工作人员恢复隔离桩。

    编辑:民声 | 审核:黄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