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10月汽车销量数据出炉 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63.1%
    重庆日报客户端 白麟
    时间:2022-11-30 14:24:43

    日前,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发布了本地市场狭义乘用车最新销量数据,10月份重庆累计销售汽车3.204万辆,同比略降1.3%。其中轿车市场10月销量达1.517万辆,同比增长7.7%;SUV市场10月销量达1.611万辆,同比下滑6%.

    值得一提的是,从10月销售车型的燃料类型来看,重庆市场燃油车销量占比为66.22%,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则达到了30.98%。其中,新能源汽车10月销量同比增长63.1%,纯电车型占比达66.6%,整体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从厂商属性来看,重庆汽车市场10月中国品牌销量达18090辆,同比增长7.3%,占比达55.7%;德系品牌10月销量达6666辆,同比增长3.7%,占比达20.5%;美系品牌10月销量达2577辆,同比下滑19%,占比达7.8%。日系品牌10月销量达3885辆,同比下滑25.5%,占比达12%。至于韩系、欧系、法系累计市场占比不足5%,其中,法系车10月销量同比增长明显。

    纵观汽车销量前十五榜单,头部车企销量愈加集中。长安汽车、比亚迪、上汽大众分别位居榜单前三,销量分别为4943辆、3737辆、2154辆。一汽-大众单月销量接近2000辆,与上汽大众差距不大,两者间竞争比较激烈。吉利、长城表现比较稳定,广汽丰田销量破千辆,领跑日系品牌。此外,奔驰、宝马也顺利进入榜单前十,足见重庆市场的消费能力。

    轿车方面,自主车型在新能源的赋能下,实现了对合资车型的反攻,单月入围了9款车型。朗逸单月销量达749辆,位居榜单第一位。而随后的第二名至第七名皆为自主车型,它们分别是逸动系列、深蓝SL03、秦系列、UNI-V、海豚以及汉系列。这些车系中绝大多数都拥有新能源车型,带动了销量的增长。此外,轩逸、帕萨特、速腾、奔驰C级等合资车型也依旧上榜。

    SUV方面,则是自主品牌车型实现“霸榜”,销量前15榜单共入围了13款车型。比亚迪宋系列、CS75系列、哈弗H6、CS55系列、元系列、唐系列、理想L9、欧尚Z6占据榜单前8位。宋系列优势比较明显,单月销量破千辆。长安汽车入围了5款车型,数量优势比较明显。而在非自主车型方面,仅仅只有特斯拉Model Y与途观L两款车型入围。

    10月重庆新能源汽车市场榜单前三名的品牌分别为比亚迪、长安汽车以及长安深蓝。其中比亚迪单月销量达3736辆,持续领跑新能源市场。在长安深蓝、阿维塔等品牌的带动下,长安系新能源销量超1300辆,进一步拉开与其他品牌的差距。特斯拉因海外交付问题,国内市场销量下滑比较严重,位居榜单第四位。在出行市场的带动下,东风风神、富康、睿蓝等品牌表现不俗。合资方面,大众系持续发力,单月销量达350辆,位居榜单第6位。此外,宝马、奔驰也顺利进入了榜单。

    具体到上述品牌的各个新能源车型,比亚迪旗下宋系列、秦系列、元系列、海豚、汉系列、唐系列、海豹等7款车型入围榜单,且排名靠前。深蓝SL03单月销量达550辆,位居榜单第二位,后市表现值得期待。在出行市场带动下,风神E70、逸动系列以及富康ES600等车型表现优秀。理想L9单月销量达344辆,持续领跑造车新势力。Model Y、宏光MINIEV等老面孔则风采依旧。

    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从10月份销售数据来看,重庆汽车市场单月销量同、环比双降,呈现“旺季不旺”特点。受疫情影响,汽车市场需求有所转弱,叠加购置税减税政策在6-9月集中释放了大部分需求,多种因素导致了10月终端销量不及预期。11月份重庆受疫情影响较大,汽车市场相对静默,在一定程度上造成销量损失。待疫情形势好转,汽车市场需求有望快速恢复。

    主编:曾立 | 编辑:王天翊 | 审核:陈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