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中冶赛迪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当行业骨干和青年先锋
    重庆日报
    时间:2022-05-20 18:57:37 | 编辑:龙姜含(实习)

    520日下午,中央在渝企业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公司科技研发、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等战线的青年紧扣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的要求谈体会、谈落实、谈未来,矢志做推动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的行业骨干和青年先锋。

    “‘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真是说到了青年人尤其是我们这些青年科技工作者心坎里。”来自中冶赛迪研发中心的青年研发人员伍京川说到,“公司建有10余个国家级、省部级研发平台,有着从理论研究、实验室研究到中试再到产业应用的科技创新链,让我们这些青年研发人员有了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借助这一平台,我和同事创造性地将TRIZ分析方法、DOE设计方法与BIM仿真技术相结合,在短时间内实现高炉煤气除酸提质技术取得重要突破并在工业实践中得到良好应用,接下来,我和同事们还将瞄准尚未解决的技术问题加快突破,在追求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上留下我们的青春印记”。

    “总书记勉励我们共青团员‘要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这给我了很大鼓励。刚入职时,我还是个看不懂图纸的‘小白’,而现在已经可以全面掌握炼铁、炼钢、轧钢等领域核心设备装配流程,和班组合力攻坚实现模块化高速轧机等关键装备自主设计制造,靠的就是总书记说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中冶赛迪制造中心装配钳工班组副班长陈阳东说到,“未来,我们还要把更多被国外垄断的冶金装备掌握在自己手里,突破之路没有作业可抄、也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不信外国人能造出来的东西我们中国工匠造不出来,自主可控,我们一定能行”。

    “总书记勉励共青团员要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这令我倍感振奋。近年来,我们很多青年主动拥抱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和传统工艺深度融合,先后解决了高炉炉壳自动出图等钢铁工程、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多个数字化设计难题,开发出一些实用的工程数字化设计软件,有效提升了设计质量和效率。但我们深知相比‘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的目标还远远不够”。中冶赛迪工程数字化中心青年工程师胡瑞讲到,“面向未来,我们会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责任在肩的使命感,成为助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领域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冶赛迪集团团委副书记马凯说到,“中冶赛迪共青团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扣科技型工程技术企业中心工作,充分照顾职业青年特点,通过实施‘青马工程’、创办青年读书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引领青年更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通过青年突击队、青年创新工作室、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人才论坛、青年创新赛事等将青年员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投身钢铁工程、城市建设、数字化智能化、低碳环保、乡村振兴等实业领域,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中冶赛迪 马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