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青春暖夕阳│武隆区人民医院ICU青年文明号“青心”主题活动

重庆日报·健康 2021-09-26 20:28

为大力弘扬“奉献、大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武隆区创建文明城区活动,践行医务人员的社会责任,发挥“青年文明号”的模范带头作用,9月26日,武隆区人民医院ICU组织开展“青春暖夕阳,青年文明号走进石桥乡敬老院”公益志愿活动。

为了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准确测量血糖,不耽误老人用餐时间,早上7点30分,队长彭顺刚和全体队员就带上面包、洗衣粉、肥皂等生活用品,以及抗病毒颗粒、奥美拉唑等药品来到敬老院。队员们为老人测血压、血糖、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进行健康知识教育。其中一位75岁老人,血压高,队长彭顺刚便耐心指导用药,并告知老人可到卫生院领取国家免费降压药,叮嘱定期做好体检。

义诊结束后,医院青年文明号号长刘晓春组织队员们拿起工具打扫卫生,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擦玻璃窗、清洁桌椅、收拾房间等,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队员们陪伴老人聊天、拉家常,给老人们带去了暖暖的问候,护士邱霞还带领老人做保健操。

在大家的陪伴下,老人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大家辛勤付出点赞。“感谢区人民医院ICU的同志们能抽出时间来,让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你们的爱心温暖了每一位老人!”敬老院负责人感动地说道。

此次公益志愿服务,不仅仅是爱心的传递与表达,更是“青年文明号”践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担当,青年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为武隆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用实际行动和精神文明力量发扬传统美德,不断强化服务社会的意识,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武隆区人民医院“青年文明号”的负责人说。

(文/刘晓春;图/陈家玉)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