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垫江县中医院104名中医住培学员接受岗前培训

重庆日报·健康 2021-09-18 13:26

9月13日至17日,垫江县中医院2021年中医住培学员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落下帷幕,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并轨规培研究生,涪陵区中医院、云阳县中医院等协同基地共计104名学员参加培训。

▲学员宣誓

开班仪式上,副院长刘琼辉简要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医务部副主任李艳景讲解了住院医师基本职责,学员代表陈豪领誓《希波克拉底誓词》。

院长万成绪在讲话中表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制度的有益探索和重要组成部分。垫江县中医院作为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将严格按照培训大纲要求,落实相关规培任务。

万成绪希望,各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做到勤学、善学、会学,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才能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水平;要本着为患者负责、为自己负责、为医院负责的责任意识,规范诊疗行为、遵守规章制度、提升服务水平;要想病人所想,急患者所急,不断汲取新知识、学习新技能、练就新本领,更好的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

▲培训现场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医院各项规章制度、病历书写规范、院内感染控制、医疗法律法规、医患沟通技巧、中医经典研读、心肺复苏操作、医德医风教育、临床科研方法以及新冠肺炎防控方案、隔离衣防护服穿脱流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                         

(文/图 白宣)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