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偶像老师,来了”第二季⑩ | 学生圈里的音乐、生物“传奇”,快来围观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1-09-17 10:18

重庆日报×川观新闻联手推出的

“偶像老师,来了”第二季

昨天解锁了

学生们的男神女神←(点击回顾)

“捕获”了众多粉丝

今天这期更牛

邀请了两位学生圈里的“传奇”

 

图片

来自重庆南开中学的音乐老师于子超

他可是位艺术家

分分钟开个人演唱会给你看

啥?老师是位艺术家是啥体验?

这就要看他的学生咋答咯▼

 

于老师可是位真·艺术家!他除了是重庆南开中学音乐学科一级教师,同时也是国家艺术基金·上海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人才培养对象,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理事、播音主持与表演艺术专委会副会长,中央戏剧学院中小学戏剧研究中心成员。

 

图片

作为一名复合型艺术教师,于老师在声乐、中学生戏剧表演、播音主持等艺术领域颇有造诣,主讲课程有《音乐》《中学戏剧表演》《中国古典诗词艺术歌曲演唱与赏析》等。上课时,却是分分钟开个人演唱会,每一次都会有一个完美的的收音。

 

据同学们透露,他好像拥有魔法,能洞察每一个人的内心,有温度、有魅力,常常给同学们传授各种小妙招。

 

 

于老师曾受邀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音歌剧院等多地参加音乐会和文艺演出。2021年5月在重庆大剧院举办于子超个人独唱音乐会。

 

他还曾荣获教育部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奖,文化部“风雅颂”国学经典展演最佳表演奖等。

 

图片

 

干细胞治疗、精准医学、人能否长生不老?

这些你眼中的触不可及

世界最前沿的生物知识

却是成都七中生物老师张泽勇

在课堂上和学生们探讨的内容!

 

 

从教16年,张老师的课堂上总是充满激情。他总是像变魔术一样,让学生在课堂上尝试各种实验,增强大家对生物的兴趣。他自谦“不是一个很幽默的老师”,“但我的课堂绝不沉闷,我在用激情感染学生,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

 

你可能觉得这没啥呀,厉害的来了↓↓↓

 

张老师还有一个身份——成都七中生物竞赛主教练,他带领了多位学生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

 

图片

2021年7月23日,张老师的学生莫滨瑞斩获第32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牌,同时为中国队夺得团体总分世界第一作出了贡献。

 

回忆备战过程,张老师坦言:非常艰难,前后四五个月的时间可以用“煎熬”二字形容。这段时间内,张老师要帮助同学们协调各种资源,搜集当前世界前沿的研究、论文资料等,为他们参赛提供知识储备。同时还需要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以最好状态参加大赛。

 

图片

张老师认为,教练不仅仅是教给学生知识,更应该是学生竞赛路上的领路人、陪伴者,努力创造各种条件为他们搭建更高的平台。

 

同学们与张老师之间的相处既敬畏,又融洽,亲切称呼他为“勇哥”。

 

图片

最后再来系统地欣赏一下张老师漂亮的履历↓↓↓

 

 

成都七中生物教师,生物竞赛主教练,中学高级教师,市级师德先进个人,中学优秀班主任,中学优秀教师,多次在省市级优质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辅导学生在生物竞赛决赛中获得10枚金牌,4枚银牌,1人进入国家队,夺得国际金牌,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看到这里

彻底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只恨不是两位偶像老师的学生

期盼能够聆听他们的教诲

不过,为他们打call

没准还有机会呢~

明天将是本季“偶像老师,来了”收官集

为你的偶像点赞的时刻就要来啦!

活动合作伙伴:快手

 

策划:雷太勇

统筹:李媛媛 戴晓涵

文案:夏婧

视频:夏琳 梅耀 陈科蓉(实习) 吕莹(实习)

设计:李欣蓓

记者: 匡丽娜 李星婷

审核:王方杰 汤寒锋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