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支部建在科室,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重庆日报 2021-09-02 15:28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后简称两江一院)成立于1957年,在经历从民营向集体所有制过渡后,1992年建立党支部。至2020年底,医院党员达到236人,并设立党支部31个。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医院党组织实现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过程,也是医院党建工作不断进步发展并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的过程。在这一进程中,两江一院党委积极探索医院基层党建特点规律,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功能,以党建促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社管联合党支部为特殊人群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据医院党委副书记李龙介绍,党委在2019年底完成党支部换届,将支部建在各内设机构及所属各单位,党支部由7个增加到31个,并明确党组织在内部治理结构中的地位和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建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与考核体系,浓厚了党建氛围;以“五好党支部”创建为抓手,着力解决支部软弱涣散和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问题,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堡垒作用显著增强;实行党员积分管理,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推动党员“四亮”,引导党员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医院建设发展和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的出色完成。

▲科室党员开展义诊活动

   近年来,医院先后获得“重庆市抗疫先进单位”、“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文/图  马太超     何悦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