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綦江区中医院:以党建为核心 强堡垒促发展

重庆日报 2021-09-02 14:49

       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这是綦江区中医院牢固树立的核心观念。该院党委着力从消化于心强引领、外化于形作表率、转化于效促发展三大方面,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擦亮医院特色品牌,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致力于打造主城都市区南片区域中医医疗中心。

  走进綦江区中医院的综合会议室,可以看见党旗、制度等“挤”在了一块。“我们医院业务用房较为紧张,因此只能利用学习室、会议室等场所规范化打造支部活动场地。”该院党委书记陈琳表示,虽然房间不够,但该院仍坚持按照“有制度、有党旗、有誓词、有专栏、有电脑、有台账”的“六有”标准开展建设,为党员开展组织生活提供必要的硬件保障。

  近年来,该院充分发挥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创新推行“党建+”模式,推动“四名战略”落地,打造名院、名科、名医、名方及医教研协作发展,绘就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蓝图,即坚持党建服务质量提升不偏离一条主线,聚焦整体迁建工程和中医药守正创新两个关键,用好主题党日、党员积分管理、“评先推优”三个实践载体,落实党委书记引领推进、党建部门牵头推进、基层支部主体推进三个责任,找准“党建+”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将党建工作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提升党建工作价值创造力。

  “医生,这个手术你们有把握吗?术后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今年6月9日,深受喉癌折磨的患者周先生到綦江区中医院就诊得知要进行全喉切除术时如是问。

  在该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毛俊明及护士长王大芳耐心的开导下,周先生得到了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对手术的信心,最终答应接受治疗。是月21日,手术顺利完成,綦江区中医院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完成首例喉癌病人全喉切除术。

  无独有偶,今年5月28日,该院脑病科还成功为两例脑血管疾病患者进行了全脑血管造影术,填补了脑血管疾病介入诊治领域的空白。

  “老人家,你这个需要包扎,你坐好!”今年8月21日,綦江区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小分队队员胡静在三角镇乐生坪村开展疫苗接种时,正巧遇到村民做农活时被镰刀割伤了脚,连忙让其坐好并帮忙止血包扎。而这一幕,仅是该小分队深入基层为村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缩影,测血压、熬制枇杷叶水治咳嗽咳痰……他们仿佛是“及时雨”,滋润着村民们的“心田”。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确保符合条件的人群“应接全接”,綦江区中医院组建新冠疫苗接种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流动宣传和疫苗接种,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此外,该院还开通了药品便民配送服务。即针对在该院就医并有配送需求的患者,通过快递将药物配送上门。

       文/白海滨   图/綦江区中医院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