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他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 身临盛典 聆听讲话 心潮澎湃

重庆日报 2021-07-03 07:22

时代楷模马善祥:

“我有两次流下了眼泪”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现场见证伟大历史时刻的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心潮澎湃,“我有两次流下了眼泪”。

“我坐在正对天安门广场的方阵,左边是军乐团和青少年学生,右侧是巨大屏幕。我第一次流泪,是被孩子们感动。”马善祥说,当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时,他们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话语直抵人心,荡气回肠,感人至深。

从青少年朝气蓬勃的脸庞上,马善祥感受到他们对党的无限敬仰、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他说,祖国的花朵需要养护,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在自己岗位上为学生、为青少年、为人民幸福创造各种条件,否则对不起这些孩子的信任。

“我第二次流泪是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他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那一刻,马善祥流下了振奋的眼泪。

“这是鞭策,也是使命。”马善祥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要坚决带头响应总书记号召,紧密结合自己所做的群众工作、化解矛盾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宣讲工作、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修养、党性修养、法治修养、能力修养,把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所受的教育、感动、鼓舞转化为新的力量,为全党全国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贡献力量。

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

“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能在现场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十分光荣,又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7月1日,作为全国文化工作者代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接受了重庆日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沈铁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仅鼓舞人心,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2018年,重庆市川剧院在多方支持下,成功打造川剧《江姐》,无疑就是一次重庆本土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和爱国主义革命精神的深度融合。”沈铁梅说,《江姐》创排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今年以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姐》走进中央党校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受到众多高校师生的追捧,大家被革命英烈为了新中国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感动,这说明经典不会过时,好的剧目、好的艺术作品,一定会叫好又叫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沈铁梅说,“今年也是重庆市川剧院建院70周年,我们将努力致力于川剧艺术的提升与交流,为川剧艺术注入发展新活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

“期待,激动,振奋”

“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我们继续前进、努力奋斗的方向,为我们持续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交通提供了澎拜的新动力!”7月1日,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李方宇是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负责人到北京参加庆祝大会的。去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制定了完善的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了中心城区市民出行。

“期待,激动,振奋。”李方宇用三个词语形容观礼时的心情。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当听到“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时,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伟大,自己对祖国更加辉煌的未来充满信心。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交通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李方宇说。

李方宇表示,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将加速轨道建设,统筹抓好常规公交、枢纽站场等运营建设,助力打造成渝地区“1小时交通圈”、“1小时通勤圈”和“轨道上的双城经济圈”,全力以赴为市民出行提供高品质的交通保障。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镇党委书记王淑蓉:

“实干才有未来”

作为全国抗疫先进党组织获奖代表,7月1日上午,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镇党委书记王淑蓉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太激动了,我凌晨3点就起来了,5点到达天安门广场,就坐在军乐团旁边,对着天安门城楼左边的第一方队。”王淑蓉说,参加这样的盛会是自己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特别是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令人心潮澎湃。“我们的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他们在黑暗中相信光,在绝境中相信希望,义无反顾、慷慨赴死,这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盛世。”听着总书记的话语,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仿佛出在她的眼前。

“实干才有未来!”王淑蓉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将沉心静气谋划西沱发展,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下一步将主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西沱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二是结合乡村振兴规划,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发展壮大农业产业,逐步引进加工业,加快发展旅游业,努力把西沱建设成为农文商旅深度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镇;三是结合社会治理,积极开展新一轮村规民约制订和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张莎、黄琪奥、杨永芹、陈维灯采写)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