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历史的接力棒传到青年一代手上 我们应分外珍惜这份荣光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2021-07-01 21:03

7月1日,西南大学数万名教职员工、学生分别在教室、会议室、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地点,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师生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西南大学收听收看现场。(学校供图)

上午8点,当庄严的天安门出现在西南大学东方红会议厅的直播画面上,现场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国旗庄严升起,在场师生集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

“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时,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师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西南大学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科学学院廖和平教授是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和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等重大专项任务的负责人。她从2016开始,累计组织了6560人次先后深入全国13个省(市、区)的134个区县、3170个村,对12.8万农户进行走访。“我们向党中央、国务院呈现全面、科学、真实的评估结果,为地方政府提供了1200多条脱贫攻坚工作建议。”廖和平说,今后,大家一定会秉承初心,始终坚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不断克服困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用心用情奉献智慧和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时,西南大学教育学部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庆秋激动不已。去年,张庆秋曾被学校派往云南省昌宁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在基层的实践,她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谋振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青年一代手上,我们应分外珍惜这份荣光,用强健的臂膀承担党所赋予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教育学专业的学生,我会更刻苦地钻研专业知识,为新中国的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