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睦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家奇:当好“领头羊” 为群众办好事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国栋 北京报道 2021-06-29 23:31

“很受鼓舞!深受教育!”

6月29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一名现场观礼嘉宾,活动结束后,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睦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家奇感慨不已。

刘家奇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自己对“人民至上”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努力的方向。

马毛姐、张桂梅、陈红军……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每一个的名字都特别闪亮,让他感到由衷钦佩。

刘家奇认为,获奖人员用奋斗者、奉献者的姿态,赢得了人生的高光时刻。他说,正如总书记强调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榜样就在身边,值得好好学习。

刘家奇还特别注意到, 在“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社区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在一线,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和我的工作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位来自重庆的村干部说。

这些年,刘家奇竭力为群众办好事,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念好了“土里栽树子、四季卖果子、家里开馆子、就地进厂子、外出挣票子、青山变金字”的“六字致富经”,村民们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他说,睦和村的目标是要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在北京的这段时间,刘家奇时不时联系在家的村干部,了解果园的科学化管理以及水果的品种改良等情况。对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中的注意事项,他也提出建议。

如今,睦和村已成为“春有枇杷、夏有荔枝、秋有龙眼、冬有脐橙”,群众生活富裕的“库区明珠”,但对刘家奇而言,作为村里的“领头羊”,为群众服务,永远在路上。

他说,这几天,他将抓紧时间,认真梳理、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村后第一时间进行传达贯彻。同时,还将整理先进典型的生动事迹,以“身边的榜样”来激励大家,让睦和村有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老百姓。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