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群众“声”情演绎红色经典影像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亦筑 张锦辉2021-06-29 21:39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这样,咱就是遇到任何困难,就都能克服……”6月29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展演活动在康城社区广场举行。辖区党员群众以红色经典影像配音表演,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新颖的表演形式和精彩的“声”情演绎,获得全场观众热情点赞。

▲2021年6月29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在康城社区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党员群众代表正在红色影像片段配音展演环节为《地道战》片段配音。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据介绍,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香炉山街道于6月初启动了红色影像片段配音比赛,广泛动员党员群众报名参加,从《地道战》《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大渡河》等红色经典影像中选取素材,录制成配音作品参赛。经过线上征集、微信投票竞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5件。

▲2021年6月29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在康城社区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康居西城第三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正在演绎《唱支山歌给党听》。记者张锦辉摄/视觉重庆

活动现场,获奖的党员群众带来了《地道战》和《闪闪的红星》两部红色经典影像的配音表演,对军民一心、与敌人斗智斗勇进行了很好的诠释,也唤起了现场观众的记忆。

▲2021年6月29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在康城社区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辖区社会单位自编自演小品警醒居民群众识别电信诈骗。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参加红色影像配音比赛,也让我在角色塑造过程中,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爱国热情,深刻体会了‘初心’与‘使命’的内涵。”参赛选手张洁说。

▲2021年6月29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在康城社区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街道“两优一先”代表、新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们接受了表彰。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当天,香炉山街道还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两优一先”表彰。据悉,香炉山街道共有55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10名老党员代表来到现场,获颁纪念章。

此外,来自辖区的400余名党员群众还通过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表达对党的美好祝福。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