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丰都县社坛中心卫生院:走好“三优五融”发展路,当好群众“家门口”健康卫士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1-02-20 14:17:51 | 编辑:冯超

    乡镇卫生院如何突破发展瓶颈,与时俱进,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这是医院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和探索,医院以建设一级甲等乡镇卫生院和打造二级医院为目标,以优服务、优质量、优技术和公卫、临床、家医、医共体、扶贫的“三优五融”为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适合医院发展的道路。”该院院长陈宏表示。

    ▲医院大楼

    质量强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今天感觉疼痛缓解了一点吗?”“心态要乐观,我们陪着您!”

    在丰都县社坛中心卫生院内科311病房,医生陈正伟正在查房。他介绍,61岁的患者李明(化名)是肝癌晚期患者,因为癌细胞引发身体疼痛,就近来到医院就医。

    “我是社坛镇人,家离医院很近,每次病情发作,我都会选择来这里看病,这儿的医生护士耐心细致,让我很安心。”李明表示,医院为他提供了温暖关怀和温情服务。

    服务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有活力的医院,是因为有厚重服务质量为基础保障。一直以来,医院以优服务、优质量、优技术的“三优”发展理念为内驱力,全力提速学科建设,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为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康复治疗、肿瘤晚期治疗等全方位的优质医疗服务。

    医院目前的医疗设备设施、医疗技术、医疗业务均在全县乡镇卫生院前列,是全县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开展CT 、腹腔镜、电切镜、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儿科诊疗项目的卫生院,诊疗技术辐射到周边多个乡镇,已建成丰都北岸医疗救治中心,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小病有村医、常见病不出镇、重病到三甲医院的医改成果。

     ▲CT中心

     ▲微创外科

    此外,医院的CT、动态性电图、生化检验与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迪安生物检验公司进行远程诊疗合作,特别让脑梗塞、脑出血、心肌梗死等危急重患者及肿瘤的早发现早诊断人群能够得到就地就近就急的治疗,减少了患者到三甲医院挂号难、排队难、诊疗难、费用高的难题,让当地群众在卫生院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断技术,也造福了贫困患者,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该院副院长陈星忠介绍,近年来,医院以治疗老百姓的常见病、多发病为突破口,旨在解决群众多样化的就医需求,切实改变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看病累、看病烦的民生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就医获得感。

    以人为本,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医院将脱贫攻坚、医防融合、医共体三者有机结合,在公共卫生、临床、家医、医共体、扶贫5个方面深耕细作,做到人群共享、服务共享、救治共享,实现了扶贫有精准有实效、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医生有成就感有价值观,政府满意得民心的目标。

    ▲为患者提供暖心服务

    近几年,医院把脱贫攻坚纳入管理的重点,紧扣扶贫的重要性、政治性、全局性、民生性,一鼓作气,真扶贫、扶真贫,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在县卫健委和社坛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贡献了重要力量。

    医院在人力保障、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救助、考核管理等方面勤耕不辍,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守护困难群众的生命健康。目前,医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达到了全覆盖,成立了18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对在家的群众进行上门签约,外出人群进行电话签约,改变签而不约的状况;坚决实行一站式结算减免方式,不收住院押金,先诊疗、后付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住院自付比例严格控制在6%-10%,让贫困人口能够“看得上病、方便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防得住病”……

    不止如此,该院医护人员在疫情中敢为人先,多措并举,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一直以来,丰都县社坛中心卫生院一步一个脚印,扎实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医疗健康服务,做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我们将砥砺前行,努力为基层老百姓提供更优的医疗服务,织牢基层医疗防护网。”医院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李霞说道。

    (文/陈明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