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大足区人民医院:千余名医护人员为百姓节日健康护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1-02-07 16:42:35 | 编辑:冯超

    春节即将来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对广大医护人员来说,更是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在大足区人民医院,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为百姓筑起了一道道健康屏障。

    1.jpg

    ▲大足区人民医院门诊入口处

      核酸检测点:“应检尽检”,简化流程减少聚焦

    在大足区人民医院门诊广场西侧“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点,市民自觉地排着队在等候检测。“嘴巴张大,不要怕,一下就好了”在核酸检测处,采集的医务人员李苗告诉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她说:“有的人比较敏感,几次都做不好,但还是要耐心疏导,让大家放松,确保采集顺利完成。”。

    “为了简化市民检测流程,缩短检测时间,减少人群聚集,医院已经开通了核酸检测微信预约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预约、交费、查询结果。预约成功后带手机直接前往医院门诊广场西侧核酸检测点打条码、采核酸标本一站式完成,不必进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胡承菊说。

    2.jpg▲核酸检测员李苗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取样

    门诊预检分诊:守好防控第一道防线

    “请出示健康码、自觉测量体温、前后间隔1米、有序排队……”在医院门诊入口可以看到,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米间隔线、查健康码、严格分诊措施,还通过电子测温、手机号查行程等信息化方式严防死守,患者自我防护意识强,能够很好地配合医院的各种查验。

    “您好,请问您要就诊哪个科室?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走进医院大厅,导医韩德学正在引导病人前往科室就诊,“记得戴好口罩,医院人多,个人防护措施得做好。”韩德学不厌其烦地耐心叮嘱着。

    ▲  3.jpg

    ▲预检分诊护士尹囯琪正在询问患儿病史

    急诊科:救死扶伤永不撤退的战疫前线

    “老爷爷,你哪里不舒服?”在急诊科抢救室,护士周春莉正在询问患者的病情情况,并细心为患者掖好被角。

    “急诊科室目前有19名医生,34名护士,实行24小时值班,若有急救患者,都会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先救治再收费,绝不耽搁最佳救治时间。虽然人少,但是我们的工作效率却非常高。”急诊科主任梁建说。

    据他介绍,节假日期间,急诊科室是最忙碌的。“大家都会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岗位上,再加上今冬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工作更有挑战性,比起‘小家’,‘大家’更需要我们。我们选择坚守,站好岗,守护百姓健康,为做好防疫及紧急救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梁建说。

    ▲   4.jpg

    ▲导医韩德学正在解答患者的咨询

    发热门诊:奋战防疫一线 ,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在发热门诊,罗庆容主治医师正在为发热患儿看病,她说,来院看病的患者中,若有发热症状会被直接带到我们发热门诊处隔离观察,防止交叉感染。医院设置了四个信息登记及核酸采集点,将不同需求的患者及市民合理分诊,医院发热门诊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小医院”,从挂号、诊疗、交费、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等都是一体化流程,这样可以杜绝发热患者与其他来院就诊患者接触,避免了感染风险。

    ▲6.jpg▲发热门诊内罗庆容主治医师正在为患儿看病

    据该院党委书记席家庄介绍,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是全家团聚的美好时刻,医院1465名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如往常一样,默默地为患者提供周到而贴心的医疗服务。“在医院这个特殊的地方,只要病人需要,就会有医务人员无悔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她们定会用行动为群众织牢一道道疫情防控屏障。”席家庄说。

    文/图   马太超  周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