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获“2020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表演类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11-18 14:00

近日,由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0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江苏省人民医院举行。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儿童保健科科普节目——《你会洗手吗?双手“筑”健康》从914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表演类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表演现场,儿童保健科熊艳凤、幸贵芳、魏晓幸、项绍锋4位参赛选手以预防抗击新冠、肿瘤怎样提前筛查、如何预防流感等为切入点,展示了洗手的重要性,并示范正确的洗手步骤,帮助3—6岁小朋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点赞。

“在以后的科普实践中,我们要继续争当‘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让健康知识人人可得。”熊艳凤说道。

近年来,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率先在万州区组建“1﹢2急救技能培训志愿者团队”,在渝东北开设糖尿病、脑卒中特色健康教育门诊及戒烟咨询指导门诊,在全国创新建立“贫困户专职医生制度”,同时大力开办《健康大讲堂》《健谈》健康科普公益栏目和《三峡名医》《三峡青医》等专栏,通过多措并举,向公众普及健康知识,强化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了“学健康知识、享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文/张胜)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