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武隆区黄莺乡卫生院进校园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11-13 08:36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社会了解中医,11月11日上午10点,在武隆区黄莺乡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黄莺乡卫生院院公共卫生科宣教人员走进校园,开展了一期“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进校园”的健康教育讲座。

悬壶济世、杏林春暖、华佗再世……卫生院中医师冉茂强主讲的《认识中医》以中医的成语故事为开头,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讲座中,冉医生介绍了中医“四诊”、中医看病的流程等,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医的基本常识。

通过此次普及中医药知识健康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医文化。中医师的讲解诙谐幽默、通俗易懂、注重互动体验,师生反响良好。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这次真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图 隆杨波)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