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璧山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意外伤害预防与急救培训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11-10 14:33

为普及育儿安全知识,强化儿童及家长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璧山妇幼保健院联合城关幼儿园双星校区开展“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相关知识培训。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小班各幼儿家长共计227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由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王洪莲主讲,她通过PPT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重点围绕溺水、异物吸入、烫伤、中毒等常见病意外伤害案例,从意外伤害的识别、救治、防范3个方面,向家长分析了事故的诱因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应如何减少安全隐患。

家长们不仅了解儿童容易发生意外伤害的种类,也学到儿童受到意外伤害后如何进行急救以及各类预防常识,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家长们针对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儿科相关问题和儿童意外伤害相关疑问,纷纷举手提问,王洪莲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儿童安全,让意外伤害真正远离儿童!”王洪莲说。   

(文/王陈陈)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