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约谈整改17家问题诊所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11-09 14:56

11月6日下午,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个体诊所在疫情防控和依法执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召集17家问题较多的个体诊所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参会的各个诊所负责人首先就本诊所开办以来的运行情况、依法执业及医师注册等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曾茂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促进法》《医疗纠纷与预防处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重庆市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消毒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对医疗机构人员资质、诊疗范围、公示义务、处方开具、病历保管、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消毒灭菌效果监测、疫情防控等日常卫生监督检查内容及罚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卫生监督员龙云就区胡某租用某诊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为曾某开展静脉输液业务,致曾某输液后造成严重不良反应为例,进行以案释法,对出租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危害进行宣传教育,要求个体诊所执业者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警钟长鸣。

最后,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周光灿结合当前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形势,对个体诊所如何整改及下一步医疗卫生行政执法的重点,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话,要求诊所负责人,一要增强主体责任,主动加强学习,遵守医疗卫生法律法规,树立依法执业的法律意识;二要严格落实相关诊疗制度,规范医疗行为;三要持有有效证件,凡是聘请的医师必须持有《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乡村医生甚至是无证人员一律不得聘用;四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禁收治发热病人,做好自身防护,加强消毒灭菌监测。

下一步,该支队将对此次集体约谈诊所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个体诊所将严肃查处。

(文由铜梁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供)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