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青年企业家峰会在渝开幕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铌紫 实习生 李丰耘 2020-10-28 19:5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李丰耘)10月28日,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青年企业家峰会在荣昌开幕。本次峰会以“筑梦成渝·创赢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川渝两地党政关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系列部署,努力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广泛凝聚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10月28日,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青年企业家峰会在荣昌开幕。 图片均由团市委提供。

  此次峰会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指导,团市委、团四川省委、市发改委、市招商投资局、两江新区管委会、荣昌区政府、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商会、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涵盖开幕式、主旨分享、招商推介、调研参访、圆桌会议等重点活动。

  在主旨分享环节,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次区域合作》为题,深入解读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机遇。国家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从发挥人才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方面,阐述了“创新型人才的十项基本功”。新希望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张明贵,小米金融战略副总裁曹子玮分别以《成渝双城记 青年新机遇》、《小米数字化金融服务助推成渝经济发展》为题,就企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机遇和发展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分享嘉宾一致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谋划的重大战略,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是川渝两地必须担当的重大责任。在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广大青年企业家,特别是川渝两地青年企业家,应以善谋善为的青春智慧和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跑出创新“加速度”、闯出事业“新未来”,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主旨分享结束后,川渝两地青年企业家共同发布了《川渝青年企业家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宣言》。两地青年企业家在《宣言》中郑重宣示,将做砥砺前行的逐梦者、携手并进的奋斗者、创新发展的探索者,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峰会开幕前,主办方组织青年企业家代表调研参访了荣昌区知名企业及工业园区;10月28日,还将组织青年企业家代表调研参访两江新区知名企业及工业园区,并于10月29日在两江新区举行圆桌会议。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促进川渝两地青年企业家加强沟通交流,多唱“融入之歌”,多弹“协作之调”,多做“共赢之功”,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宏伟蓝图中,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共赢新亮点,以“筑梦成渝、创赢未来”的青春姿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巴蜀大地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川渝共青团携手并肩、相向而行,已先后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和青春建功行动工作推进会,共同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春建功行动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发布“汇聚青年好声音唱好成渝双城记”“双城青才计划”等8项重点合作项目,携手推动荣昌与泸州、潼南与遂宁、大足与资阳、永川与泸州等18对市、区(县)共青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第三届青年好声音大赛、“畅想成渝·筑梦未来”川渝青联菁英行、“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川渝“河小青”长江上游地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川渝青年直播达人”青创训练营、“川渝团青云”网上微团课等活动,以奋斗姿态书写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青春篇章。

新闻链接>>

川渝青年企业家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宣言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为成渝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指引了根本方向,这片孕育希望与活力的热土已经成为青年企业家大展宏图、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不久前,总书记以“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为企业家精神注入全新内涵。作为青年企业家,必将牢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使命。在此,我们郑重宣示:做砥砺前行的逐梦者、携手并进的奋斗者、创新发展的探索者,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将坚定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引领发展,把企业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创业梦想的点点星光照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前进征程,始终与国家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我们将戮力同心,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战场中选准定位,着眼成渝地区市场内需“新蓝海”,投身川渝两地改革发展“主战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我们将勇攀高峰,以创新报国、创业强国为己任,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真正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始终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拓荒牛”精神,善用大数据智能化新技术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助力开拓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

  筑梦成渝,创赢未来。在诸多复杂挑战面前,我们决不能被逆风和回头浪所阻,让我们以一往无前的青春姿态、风雨兼程的奋斗状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宏伟蓝图中奋力谱写壮美的青春篇章!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重庆市青年商会

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2020年10月28日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