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川渝两地房地产展示平台”正式上线

重庆日报全媒体 廖雪梅 2020-10-26 17:06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廖雪梅)10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和四川省住建厅日前在泸州市联合举办川渝地区协同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合作协议签订暨川渝两地房地产展示平台上线仪式。会上,两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共同签署了“川渝地区协同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川渝两地房地产展示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川渝两地房地产领域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打造西部地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迈出了坚实一步,在全国率先实现跨省域房地产项目和房源信息共享。

  据介绍,川渝两地房地产领域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构建战略合作机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联席会机制下,搭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合作平台及沟通机制;

  二是加强政策协同联动,成立川渝两地政府主导,住房城乡建设、规划自然资源、财政、税务、金融监管等相关部门参与的调控协同机制,共同规范川渝地区房地产市场秩序;

  三是共享房地产领域信息,包括房地产交易数据、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及从业人员、房地产行政执法成果等信息,协同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四是支持川渝籍人才购房,加强川渝地区人才政策协同研究,持续改善人才居住条件,着力解决川渝两地人才流动中的住房困难;

  五是共建房地产展示平台,优化网签办理流程,为房屋消费提供便捷化服务;

  六是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构建川渝地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透露,经过川渝两地房地产行业协会共同努力,目前川渝两地房地产展示平台已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运行稳定,展示项目349个,其中四川150个,重庆199个,今后展示项目还将进一步增加。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