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健康教育进学校,护航学生成长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10-23 16:27

“掌心搓一搓,手心手背洗一洗、手指交叉不漏掉……做个干净好学生。”10月21日下午,彭水县两江小学的会议室里响起了孩子们朗朗的诵读声,这是彭水县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所的专家为孩子们带来的健康知识讲座。

▲专家为孩子们带来健康知识讲座

为使学生们了解掌握常见病防治和卫生保健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促进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养成,该县健康教育所的专家每年都会开展“健康教育进学校”行动,今年更是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同学们讲授了秋冬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手卫生等。

▲专家和孩子们互动

课堂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且积极踊跃地跟随老师练习。“老师讲得太好了,我学会了怎么样正确洗手,回去我要把它教给我的爸爸妈妈。”讲座结束后,一年级二班学生任瑾秋开心地说。

“我们今后会多举办像这样的健康教育讲座,让全民健康、你我共享的健康宣传教育真正进入学生们心中,让他们从小养成健康卫生的良好习惯。”两江小学校长沈元程说。

(文/王婷婷)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