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长寿区人民医院首次开展肺癌规范化诊疗MDT及远程会诊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9-29 10:19

近日,长寿区人民医院肿瘤多学科协作团队(multiple disciplinary team, MDT)在门诊2楼多学科会诊(远程会诊)中心进行了首次肺癌规范化诊疗MDT及远程会诊。

本次会诊由该院医务科主办、呼吸与急危重症医学科承办,邀请了重庆市三峡中心医院呼吸科、肿瘤科、放射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会诊由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平和三峡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任必勇共同主持。

会诊期间,相隔数百里的两院肺癌MDT团队,通过大屏幕实时转播,对3例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在场专家们对3例病例及诊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分享最新、最权威的肺癌治疗资讯,全力为患者提供更优的诊疗方案。

▲开展远程会诊

据了解,肺癌是目前全世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单一的手术、化疗及放疗治疗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临床的需要。肺癌MDT是以肿瘤疾病特征为基础,综合患者身体状况和客观条件,在循证医学指导下进行多学科合作,旨在为患者提供有计划的科学、规范、合理的个性化治疗,能帮助患者缓解病痛,甚至延长其生存期。

刘平表示,目前临床工作中对肺癌的治疗仍存在许多问题与局限,因此临床研究会对临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肺癌MDT的开展将带来更加规范有效的诊疗方案,有利于解决临床困惑,拓宽诊疗思路,做好患者全程管理,使患者和医务人员均受益良多。未来,区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呼吸与急危重症医学科将积极开展、参与多学科综合治疗,加强科室间的合作,积极开展相关临床研究,致力帮助更多的肺癌患者。

(文/何东山)

编辑冯超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