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举办中秋雅集 展现重庆女性风采

重庆日报全媒体 赵迎昭 2020-09-28 13:44

(5281465)-20200928134650.jpg

  ▲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成员相聚一堂,分享抗疫、抗洪事迹。 通讯员 文成义 摄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迎昭)9月27日晚,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在南山鉴宽山房举办主题为“2020的月光”的中秋雅集,讲述抗疫、抗洪中重庆女性担当作为的故事,欣赏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夜晚。

(5281466)-20200928134639.jpg

  ▲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成员在活动结束后合影。 通讯员 文成义 摄

微信图片_20200928212613.jpg

  ▲活动举办场地南山鉴宽山房。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供图

  “天地清朗,明月在上。我有情愫,祈祷天苍;天下大同,固若金汤。九州丰裕,华夏永康……”夜幕降临,山林清幽,著名服装设计师、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会长梁明玉带领成员诵读了中秋祈福词,共同祝愿家国安康。

微信图片_20200928221845.jpg

  ▲南山鉴宽山房老总曾亚正在介绍他们抗疫的故事。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供图

  随后,歌曲、诵读、吉它演奏、古琴演奏、舞蹈等节目精彩上演。画家刘敦美用捷克语演唱了《月亮颂》,令人印象深刻。她说,《月亮颂》是作曲家德沃夏克的歌剧《水仙女》中的一首著名女高音咏叹调,表现了水仙女对爱情的渴望,是一首旋律优美、动人心扉的歌曲,已经成为音乐会上必不可少的曲目之一。“我常年生活在国外,这次在家乡重庆度过中秋佳节,感到非常温馨。”她说,无论走到哪里,她都是重庆“辣妹子”。

image.png

  ▲醇色艺术团创始人、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麦恬在朗诵诗歌。 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供图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醇色艺术团创始人、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麦恬朗诵了南岸区委宣传常务副部长朱高建创作的诗歌《轻轻的,你从月光里来》,她的音色清澈,将人们带入诗歌的意境中。

image.png

  ▲女促会会员夏阳红的舞蹈惊艳全场。 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供图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歌曲《但愿人长久》婉转动人,吸引众人合唱。此外,京剧《霸王别姬》选段、舞蹈《大鱼》、歌曲《城里的月光》《半个月亮爬上来》等节目也获得了阵阵掌声。

image.png

  ▲女促会执行秘书长段军军正在分享疫情中,她带领团队抗疫、帮助不少失业女性转型的故事。 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供图

  “这是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成立5年来首次举行中秋雅集活动。”著名作家、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第一副会长吴景娅介绍,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是重庆首个由艺术、文化、商业等不同领域优秀女性自发成立的跨界女性社团,旨在成为重庆女性文化事业发展的推手,女性文化交流的平台,帮助女性成长、素质提升的基地和让重庆女性文化走向全国、全世界的重要通道。

image.png

  ▲著名服装设计师、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会长梁明玉(右)与南岸区妇联主席刘玲(左)在活动现场。 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供图

  在文艺晚会之前,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还举行了抗疫、抗洪故事分享会。如,梁明玉在疫情期间创作了许多作品,倾注她对生命的感悟;吴景娅撰写了《中国医生》等文学作品,为医护人员鼓与呼;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段军军帮助很多个人和企业转型,走出经济滑坡困境……

  “重庆女性不仅多才多艺,更有着担当精神和坚韧顽强的品质。我们会继续乘风破浪,在自己的领域做得更好,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美好。”梁明玉说。

编辑袁文蕙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