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广场健身操(舞)技能大赛举行 助你解锁坝坝舞新招数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2020-09-08 16:39

微信图片_20200908143034.jpg

  ▲比赛现场。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琪奥)9月8日,2020年成渝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健身操(舞)技能大赛在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据介绍,健身操(舞)是一种融体操、舞蹈、音乐于一体的健身项目,具备增进身体健康、培养正确体态、塑造形体、陶冶情操等优点,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据悉,本次广场健身操(舞)技能大赛是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共同主办。该比赛共分为两个赛区,其中重庆赛区位于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四川赛区则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共吸引了来自成渝两地的近20支广场健身操(舞)队伍参与其中。

  8日上午,重庆日报在现场看到,参加此次比赛的既有普通市民,也有专业的健身教练。伴随着充满激情的音乐,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激情起舞,举手投足之间,展现出自身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中,来自红辣椒艺术馆的戴玉碧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仔细询问后,记者发现,60岁的她已有接近10年的“舞龄”。“刚开始跳广场舞的时候,我的内心对广场舞是抵触的。”戴玉碧说,但随着接触的深入,她发现广场舞不仅可以打发时间,还可以有效提升自身的气质。于是,在跳了一段时间后,戴玉碧就选择成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投入到广场健身操(舞)的推广之中。如今,经过多年的努力,戴玉碧所在的舞蹈队已经有40多名成员,每周的一、三、五,这些成员都会聚在一起跳舞,感受健身操(舞)所带来的快乐。

  “举办此次技能大赛,就是希望能在进一步加快成渝体育事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基础上,为两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重庆市社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成渝两地还将共同打造更多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提高两地的全民健身水平。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