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成渝两地公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两地公交IC卡互刷互通

重庆日报全媒体 崔曜 2020-09-04 21:5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崔曜)9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重庆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与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搭建合作平台,推进成渝都市区公交IC卡及电子支付互刷互通。

  据了解,成渝两地将在公交运营模式创新、场站TOD(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综合开发方面,互学互鉴,共同推动公交旅游融合发展,推广旅客联程联运在公共交通领域先行先试。其中,四川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将与重庆的客运精品旅游线路“金佛快巴”深度融合。未来,两地还将共同推进公交旅游,实现两地公交定制旅游线路“一票达”。

  “今后,重庆人带上自己的公交卡也可以畅游成都了。”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集团下属的重庆城市通卡支付公司与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加紧推进两地公交卡系统兼容联通。“成渝需要对IC卡以及各自公交系统的票务规则,包括计费结算等进行标准化改造。待两地数据系统和发卡系统改造调整完毕后,将发放新的公交IC卡,市民持新卡可在两地通用。”

  此外,两地还将在大数据信息化建设、成渝出租车服务品牌打造以及公交产业新兴业态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探索建立经营模式互推、先进经验互通、公交信息共享、干部人员互派等工作机制,推进成渝两地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