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川渝科协将共建巴蜀科技云服务平台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亦筑 2020-08-28 20:1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亦筑)8月28日,川渝科协全面战略合作推进会在重庆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川渝科协将共建巴蜀科技云服务平台,为川渝两地科技工作者、企事业单位和城乡群众提供精准服务。

  据介绍,共建巴蜀科技云服务平台是今年4月签署的川渝科协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将整合“天府科技云服务”和“重庆科技服务云(易智网)”资源,共建巴蜀科技云服务平台,并对接“科创中国”“科界”等平台引进全国优秀科技人才(团队)和优质创新资源,引进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金融、法律、财税、投资、孵化、知识产权服务、科技中介服务等机构入驻平台,增强平台综合服务能力。

  在此基础上,双方将积极引导川渝科技工作者注册使用“巴蜀科技云服务平台”,获得科协组织在学术交流、人才评选等方面的精准服务;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团队)拓展服务空间,通过平台面向川渝两地乃至全国的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服务、转化科技成果、承接科研项目,实现自身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最大化;引导广大企事业单位通过平台精准获取各类科技服务、便捷获取最新科技成果、快速攻克科技难题,创造出更大效益;帮助川渝两地城乡群众精准获取权威科普知识,便捷畅游巴蜀科技云科普共享基地,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除了共建线上平台,川渝科协还计划每年在线下召开巴蜀科技云服务大会,共同推介川渝两地科技工作者(团队)科技成果,发布川渝两地企事业单位亟待攻关的技术需求,促进川渝两地科技工作者“所能”和社会“所需”相互共享、相融互通。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