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2020健博会暨第五届双品汇圆满闭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6-30 21:25:27 | 编辑:冯超

    6月29日,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五届双品汇,在山城重庆盛大开幕。

    本次大会以“连接与重构,进击产业新10年”为主题,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重庆中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担任展会指导单位,重庆日报传媒、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栏目、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重庆市养生健康服务业协会协办。

    峰会持续至30日,开启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4e2f27386bbfb9f941f9191a872d552b.png

    (活动现场)

    大咖齐聚,山城共襄盛会

    作为疫情后医药行业第一场全国峰会,峰会现场高朋满座、济济一堂。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柏朝诗;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先伟;中国医药报原社长、(中国)食品药品行业智库首席专家方贤业,原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浙江省医药行业协会原会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政策研究所所长郭泰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复大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复大肿瘤医药总经理刘建国;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毅;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元坤;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科盟集团、四川川盟健康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蜀;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监事长、江苏百佳惠苏禾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郁平;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超;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翔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凡儒;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川;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萍;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阳春;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邱华伟;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高登锋;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副总裁蒋以希;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平;青岛双鲸药业股份有限公司CEO张大勇;苏州全亿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CEO 杨建国;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浩宇等众多大咖齐聚山城,共同开启了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第五届双品汇,吹响了产业连接、重构—进击未来的前行号角。

    1e8f3b9c05ddd5c869382c59ec5325bd.png

    (活动现场)

    峰会汇聚了中国医药行业领袖、医药企业负责人及高层管理人员、跨界大咖、专家学者等逾1000人,还有来自全国6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机构的朋友,共襄盛会。

    大会期间,各路权威人士从多个主题维度,各自支招,智读健康中国,巧解时代难题,洞察产业发展,激活内生动力,在思想碰撞中,找寻到应对之策、破局之方,重构产业未来,助推大健康产业新发展。

    eb1b406c7906535cffdd4375f99b7168.png

    (活动现场)

    光彩夺目,群星闪耀峰会

    中医药作为护佑国人健康的传世瑰宝,历经千年,光华不减。特别是在这次新冠战“疫”中,中医药的功效与价值,再一次令世界为之侧目与信服。在峰会开幕式上,10名“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功勋人物”盛大而隆重的颁奖仪式,让中医药之光,闪耀山城!

    91e23f87d29fa629c940c0e4fc33853d.jpg

    (活动现场) 

    2020年是让人难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着人们的生活。在这场新冠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全国药店人、医药企业义不容辞,主动担当,肩负起保卫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和职责,成为了疫情风暴中最美的逆行者。开幕式上举行了致敬逆行者奖颁奖盛典,致敬逆行者们!

    除了2020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功勋人物颁奖,致敬逆行者2020全国药店人、医药企业榜样颁奖外,峰会还诞生了一项重头戏:2020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2020重庆大健康产业发展卓越贡献人物奖颁奖在30日举行,成为峰会的又一亮点。

    巅峰对话,论道产业未来

    据了解,本届峰会汇聚了众多中国医药行业领袖、医药企业负责人及高层管理人员、跨界大咖、专家学者等,共同开启包含4场主论坛、7场分论坛、3场闭门会以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六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同期召开,在业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和关注。

    嘉宾们围绕“品鉴大势”“品领时代”“正解变局”“擎动增长”4个主论坛以及中国医药品牌高峰论坛、第10届道地药材产业发展论坛、基层医疗推进和改善主题论坛等多个平行分论坛,围绕产业大转型的时代进程,结合当下疫情影响,从如何齐心协力走出当下困境,如何面对后疫情时代的产业大洗牌及格局重塑重构等问题出发,共同论道产业未来。

    a86bcb893d395c3ad4954b469693c97f.png

    (活动现场)

    29日下午,在主论坛开始前,还正式启动了由中华慈善总会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起的第四季爱心飞翔公益中国行活动,号召更多的医药企业加入到公益活动中,履行企业的社会价值,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d8e0467518a34cff48af8d8d0d9ef06a.png

    (活动现场)

    特色活动,共话行业风信

    峰会期间,六场特色宴会,浓情绽放。双鲸药业欢迎盛宴,葫芦娃商务午宴,宏济堂颁奖盛礼,双鲸高端酒会,太极集团商务午宴,仁和中方主题盛会让来宾在纵情畅饮之间,共话产业未来,共解行业风信。

    微信图片_20200630212225_副本.png

    (活动现场)

    6月28日,2020(重庆)健博会暨第五届双品汇启幕之夜,2019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蓝皮书发布会在南坪会展中心一楼新闻中心召开,正式对外发布“用大数据看疫情”数据分析报告、2019医药政策、零售药店、行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医疗器械、国医馆、基层医疗市场、医药新零售、医药跨境电商产业、药店非药品类、医药人工智能、医药知识产权、医药品牌等13份行业发展状况报告。

    《2019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状况报告》也随即出炉。据悉,2019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整体销售规模继2018年突破5000亿元大关后,继续上扬,约达到5800亿元。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和家用医疗器械分会抽样调查统计,2019年全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约为5800亿元,比2018年度的5250亿元增长了550亿元,增长率约为10.47%。

    在启幕之夜上,还首次发布了医药政策发展状况报告、医药新零售发展状况报告、医药品牌发展状况报告,颁发了“品牌产品引领奖”和“品牌连锁引领奖”。

    bf5d628672e84c37afb7b57c5f86f5c5.png

    (活动现场)

    人气爆棚,众多企业逛展

    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五届双品汇,是中国医药行业品牌工业和品牌连锁欢聚一堂的盛会。

    现场也是人气爆棚,200多家大健康类企业和单位参与展览,众多工业和连锁的相互扶持彼此助力。也正是这种休戚与共携手同行,成就了整个医药行业的繁荣与兴盛。

    微信图片_20200630212240_副本.png

    (活动现场)

    据悉博览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六届第一次常务会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DTP委员换届仪式,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道地药材分会换届仪式等众多精彩活动。

    经过两天多紧张而繁忙的活动议程,6月30日晚,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五届双品汇圆满闭幕。

    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药零售等各行业连接交流提供了高效对话平台。在疫情常态化影响下,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全体医药行业同仁逆势启动连接·重构,携手进击产业新十年!

    (文/邱黎明;图/大会组委会)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