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健博会深度观察‖“超级巨腕”空降重庆 大健康产业借力起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0-06-30 20:34:26 | 编辑:冯超

           6月28日至30日,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五届双品汇”在这里举行,大会共有4场主论坛,7场分论坛,100余个展位,200家品牌工业,800家品牌医药连锁,1000余参会嘉宾。

    超级腕“空降”重庆

           6月29日上午10:00,大会开幕。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宏济堂董事长高元坤在致辞中说:“作为此次活动的总冠名商,很乐意和组委会一起为大家搭建这个大健康产业的平台,看到这次大会的缜密筹备,顺利开展和超强人气,我代表宏济堂向大会组委会致敬,向各位来宾致敬。”

    c616eb666b752b1dcccdbb9472839368.jpg

    6月29日上午11:00,宏济堂展馆。

    宏济堂副总裁王庆刚在接受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的联合专访。王庆刚表示:“大会上,我们看到了全国医药工商企业和连锁品牌企业的现状,看到了他们真诚的握手,实现了工商的顺利对接,此次盛会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35a1dba23666e00fd5c3cd7aa073d9bb.jpg

    (宏济堂展位)

    宏济堂,仅仅是此次参展商的一个缩影。

    组委会透露,此次参加盛会的品牌众多,IPO企业就有60多家,阵容堪称“豪华”。

    据统计,参加此次展会的大咖有:广誉远、葵花药业、东阿阿胶、华润三九、华润江中、北京同仁堂、扬子江药业集团、振东康远、华森制药、鱼跃、百合股份、心宝药业、鲁润阿胶、中新药业、石药集团、国药集团、维康药业、乐陶陶、摩音·草珊瑚、一然生物、华太药业、力生制药营销中心、长晟医疗、华润三九、华润圣火、石药集团江苏泰诺医药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唐王管用药、昆药集团|昆中药、万邦医药、莎普爱思药业、小快克、济世药业、迪诺制药、荣昌制药、艾考特、上海医药-国风药业、王牌货架、北京宛灸堂、润龙国药、福瑞达医药、东盛友邦、、蓝佳堂、九州恒源、健康百分百、植仁堂、上海海典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新青年|阿迈德、优E+、华邦制药、浙江医药|维艾乐。

    业界人士认为,最能彰显中国医药行业发展“精气神”的企业都悉数亮相,阵容豪华。

    “信息流”大汇聚

    6月29日晚21:00,南坪会展左侧,凯宾斯基德国啤酒吧。双鲸药业定向邀请的高端酒会在此举行。

    北京同仁堂高管徐广亮说:“这次参加健博会,论坛特精彩,信息量集中,信息量大,还认识了很多业界前辈,明年我还要来”。

    同仁堂的好评,也仅仅是众多对健博会点赞的缩影。

    a5fe85c5cfabf4bd0f4816104e5da8c3.jpg

    (北京同仁堂展位)

    据悉,此次大会举行了4场主论坛,7场分论坛,场场爆满,还有不少来宾会在场后站立听演讲,大呼过瘾。

    细看此次主论坛和平行分论坛的安排,可以看出组委会煞费苦心,演讲嘉宾的遴选邀请,内容的分布机构,话题的互补交互,都有精心的安排与考量。

    论坛话题更多是聚焦“大健康”,五彩缤纷。

    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疫情黑天鹅与世界政治经济新格局;医药连锁的生态变化与未来预判;疫情风暴肆虐下的产业洗牌与格局重构;疫情后健康需求变化带来的增量品类重构;防控常态化下连锁药店的创变思考;大健康产业品牌发展之路;药店如何实现用户销售与品牌的协同增长……

    业内专家认为,健博会是开放的平台,话题多元,海纳百川,主话题多达20多个,分支话题多达70多个,但“疫情后产业格局重构”、“大健康产业背后的消费刚需”等话题,格外“升温”,异常火爆。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疫情后,行业走向如何?我们一直很迷茫,这次参加了健博会的系列论坛,豁然开朗啦”。

    “主题宴会”分享发展干货

    冠名主题宴会,就是企业赞助的行业聚会,会上发布的是各企业的发展“干货”。

    经组委会精心安排,三天来的宴会全部被“冠名”,业界人士点赞说,这在其他展会上是看不到这种“繁荣景象”的,说明健博会人气超人,凝聚力强。

    77dd8c571f84777532950761db4959d5.jpg

    ▲双鲸之夜现场

    6月28日晚“双鲸药业欢迎盛宴”;6月29日中午“葫芦娃商务午宴”;6月29日晚18:00—19:30“宏济堂颁奖盛礼”;6月29日晚凯宾斯基“双鲸定向邀约高端酒会”;6月30日中午 “太极集团商务午宴”;6月30日晚“仁和中方主题盛会”……

    460110f8179be2e48c4dd92171ba6ad7.jpg

    ▲太极集团展位

           主题宴会现场,人气爆棚。各主办单位激情登场,分享企业商业模式、产品优势、市场运营、工商对接政策……现场就有医药生产企业和各大渠道商(药房终端)对接的平台,宴会一结束,很多生产企业老板迅速前往客户展厅,等待现场磋商。好多现场敲定了合作细节,满意而归。

    重庆“医+药+养+健+保”大健康产业起飞

    在展览会现场,我们看到了重庆开州展区的展位,政府部门独立参展,格外引人注目。

    据悉,为参加这次展会,开州区动足了“脑筋”。

    开州区副区长覃兴建率领区经信委大队人马驻守展会,就位于开州的“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招商事宜,频繁和来自全国工业企业接触,以不同形式抛出橄榄枝。

    开州,仅仅是发展大健康产业重庆行动的一个缩影。

    58fc0ada6ee687d6abb915d0fe398287.png

    ▲展位局部

           发展大健康产业,重庆正在行动,提出了按照“医+药+养+健+保”五位一体的发展路径,着力优化健康产业结构,增加健康服务和产品供给,扩大健康消费需求,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健康产业体系。全国大健康产业“超腕”不远万里,汇聚一堂,共谋商业大计。本土资源和全国资源荟萃重庆,必将碰撞出全新的爱恋火花。

    (文/朱强章 何月梅;图/大会组委会)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