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荣昌:新增6.39亿元贷款保障复工复产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雨 通讯员 任悦 2020-03-19 22:1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雨 通讯员 任悦)记者19日从荣昌获悉,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荣昌区积极用好用足重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40条”、支持中小企业“20条”等政策措施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截至3月17日,该区银行机构已累计对接783家企业,累计新增发放贷款6.39亿元,为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实际困难。

  “目前,我们已获得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专项再贷款2100万,近期还会有500万贷款到账。”重庆市永立百货超市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景丽告诉记者。据悉,该公司拥有永立百货及“老百姓”系列超市,在荣昌经营有200余家连锁网点,以及占地一万多平米的配送中心。

  疫情期间,为向市民保障供应肉禽蛋、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食品,该公司还另外承担了荣昌30余家小区的社区采购重任,食品采购量较往年同期增加5倍以上,流动资金十分紧张。公司原有的10余辆配送车辆难以维持保供运行。

  荣昌区相关部门获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市级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将永立公司纳入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助力该公司获得国家和市级相关金融政策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紧接着,就有3家银行为该公司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总共为企业提供了2100万信用贷款。其中,重庆农商行荣昌支行从资料收集到审批放款,仅用3 天时间为其提供了 800 万元的信贷支持。

  贷款资金到位后,永立百货立即购入了6台大货车,加大配送力量。同时,和各供应商、蔬菜基地加强对接,建立资源共享、渠道稳定的风险防控机制,常态化储备全区三个月的生活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据荣昌区金融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永立公司获得的这些贷款将执行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优惠利率,贷款利率仅为 2.95%,加上国家为抗疫企业再贷款进行50%的贴息补贴,企业融资成本仅为1.475%。“这2100万贷款,总共为我们节省了近百万元利息。”赵景丽告诉记者,这极大地降低了该公司的融资和运营成本,实实在在为企业扩大民生物资采购力度解了“燃眉”之急。

  荣昌针对最新出台的《重庆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正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精准落地,通过微信群、OA办公系统、手册等方式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主动送政策上门,切实扩大企业知晓面、受益面,让政策真落地、真管用。自2月27日以来,该区334家规上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截至3月15日,员工返岗率达96.4%,全区工业用电量,扣除铁路用电后工业用电量达到去年同期正常用量的95.8%,全区工业用气量较去年3月平均工业日用气量,同比增长0.66%。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