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奉节扶贫车间复工 贫困户实现“居家就业”

重庆日报全媒体 左黎韵 2020-03-16 21:3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左黎韵) “家中做工,既减少聚集,又能挣钱,最多的时候我一天能组装360根主伞骨。”3月14日,奉节县安坪镇建卡贫困户邓茂香正忙着将弹簧、卡子放入伞骨的空腔内,短短几分钟,一根主伞骨就组装完成。

  邓茂香是安坪镇扶贫车间工人,自复工以来,她所在的制伞厂便采取“居家就业”的模式,解决村民务工难题。“我们以扶贫车间为中心工厂,把订单分派给农户在家做工,然后按件计酬。 ”雨伞加工厂老板刘桂全告诉记者。

  邓茂香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年前她从沿海返乡。“本以为疫情当前很难找到工作,可没想到,在家里就能打工,一个月至少能挣2000余元。”邓茂香告诉记者。目前,扶贫车间共拥有回迁制伞、制衣、手工品加工等7家企业。3月初,车间正式复工后,当地政府不仅为企业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还帮忙解决了物流、用工用能等难题,而扶贫车间根据工种特征,设置的“居家就业”模式更吸引到安坪镇250多户村民前来务工,其中贫困户就有21人。

  “我们的加工材料需从广州发货,复工后,政府从中协调,保障物流运输,预计这月底工厂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水平。 ”刘桂全告诉记者,他在广州还有两个生产车间,负责雨伞其它部位的生产组装,今年他还打算将另外两个生产车间也回迁至安坪镇。

  截至目前,奉节县33个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共带动就业604人。下一步,奉节县还将继续探索家庭式“扶贫车间”,将工厂开到村头屋旁。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