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长寿高新区86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重庆日报全媒体 夏元 通讯员 刘长林 2020-03-16 15:5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夏元 通讯员 刘长林)“目前公司120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岗,3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20吨休闲食品并且满产满销。”3月16日,位于长寿高新区葛兰食品园区的重庆广恒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林一直在车间一线忙着调度生产,自企业复产以来每天订单供不应求。当天,重庆日报记者从长寿高新区获悉,截至目前,园区86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3月16日,位于长寿高新区的长芯半导体所有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受访者供图)

  长寿区副区长卓大林表示,在推动长寿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园区采取工作人员分片包干、驻厂督导和多级联动等措施,包括落实驻厂督导员到企业进行督促指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隔离措施等“五落实”,以及园区工作人员与复产企业职工见面、驻厂督导员与生产员工见面等“五见面”,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解决缺员工、缺原料、缺资金、缺防疫物资等问题。

  另外,长寿高新区还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实施疫情动态每天报告制和园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并由园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带队每天对园区企业进行走访排查,指导督促开工复产企业落实排查责任,特别是对从外省来渝返渝的返岗员工逐一进行登记和居家隔离。

  通过采取一揽子保障措施,长寿高新区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得以有序推进。如市级重点工程,中科未来城创新产业园中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项目,为保证其施工进度,长寿高新区和长寿区就业局在2月下旬联合派专车专人驱车往返近1000公里,前往云南省昭通市柿子镇将参与该项目建设的10多名云南籍建筑工人接回长寿返岗。目前该项目已完成60%的建设进度,即将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预计明年7月竣工投用。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