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大足区政银企协作发力 为实体经济“输血供氧” 迄今已有156家企业获贷款支持

重庆日报全媒体 王亚同 通讯员 肖国徽 2020-03-13 15:1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肖国徽)3月12日,大足区举行了金融支持大足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座谈会,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及6家市级金融机构负责人与当地政府、企业面对面沟通,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把脉支招,围绕破解企业融资难,共同探索完善政银企协调联动机制,在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及涉农项目、产业发展等方面为该区提供资金支持。

  为在疫情期间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及实体经济金融服务,2月中旬,大足区就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日报送、周调度和督查通报制度,先后召开4次调度会,印发宣传手册2.5万本,全面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

  截至3月12日,大足区已累计梳理出有信贷需求企业632家,贷款需求总额约187.21亿元。其中,17家企业已进入市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获得贷款企业达156家,获得贷款总额约17.42亿元,涉及医疗、工业、农业、商贸、文旅等10余个行业类别。当天,4家驻大足的金融机构与该区企业签订了总额4000多万元的贷款协议。

  会上,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重庆农商行等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分别就当前推动实体经济加快恢复的相关金融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并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产业、财政、金融政策的协调联动等开展探讨。

  参加座谈会的政银企三方还探索建立了常态化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将通过定期会商及时收集企业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与会的各金融机构表示,将在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及涉农项目、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为大足提供资金支持。其中,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重庆农商行将为当地提供支小专用再贷款,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为三方合作共赢创造了有利条件。”大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研究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制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