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让产业链“活”起来 南川跨区支持保复工达产

重庆日报全媒体 颜安 通讯员 袁治卫 2020-03-11 17:08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颜安 通讯员 袁治卫)3月8日,南川工业园区龙岩组团内,重庆泽齐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工人将发往北碚区企业重庆凯宝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的首批1700件装车,跨区支持生产。

  泽齐传动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机械传动类产品,是专业化曲轴厂家,为隆鑫通机、润通通机、大江通机等各大主机厂配套。自2月21日复工复产后,公司订单呈现井喷式增长,订单量达到30万件,但公司目前日生产能力为5000件左右,恢复正常后日产8000件左右。

  2月25日,泽齐传动接到了北碚凯宝动力的订单:9800件曲轴,分3个月交货。但泽齐传动所用原材料主要是曲轴毛坯,受疫情影响,供货商要么供应少,要么还没有复工复产,原材料来源受影响。

  2月28日北碚区致函南川,商请支持重点企业凯宝动力复工复产。收函后,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泽齐传动了解情况,并将问题反馈到园区,随即协调帮助广寻货源,畅通物流,解决原材料。

  “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原材料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后续订单将不会受到影响。” 泽齐传动总经理杨华说。

  无独有偶,受疫情影响,位于南川工业园区的重庆康世德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配套零部件严重短缺,影响了订单交付,原因是其上游配套企业重庆泰尔特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尚未复工复产。

  “联系采购渠道、解决物流等,政府部门帮我们出了大力气。”该公司总经理钟斌说,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工业园区管委会积极联系泰尔特塑胶模具属地政府支持生产,同时多方寻找供货源,解了燃眉之急。

  一边是上游企业供应不上,一边是下游企业供货不及,产业链出了问题。如何让产业链“活”起来,成为企业复工达产急需解决的问题。

  目前,南川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园区、属地乡镇(街道)组建的帮扶指导组,持续走进企业宣传政策、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复工达产。同时,驻企“特派员”全过程全环节跟进处理具体事宜,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则落实专班专人、区领导直接对接等,建立复工达产快速推动机制,建立解决问题的快速反应机制,及时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